2018-02-21 18:18:43cityliao

林懋陽故居( 一德洋樓)台中歷史建築

台中市有不少歷史建築古蹟活化的地方之前有介紹過,如演武場、市役所、台中放送局、摘星山莊、台中文學院等,2017 6 台中又增加一處以文創或生活來營造形塑古蹟建築----- -林懋陽故居     1925( 伊就愛我)-~浪漫的古蹟建築群


融合了東洋、西洋、中國閩南建築特色的林懋陽故居,經文化局的修復,重現1924 1928 年的歷史建築群的原貌。




2樓高的英式洋樓位於閩式合院建築的右護龍處後方



1樓有1925cafe手沖咖啡吧及布朗尼甜點,
不趕時間可坐坐


起造人林懋陽為神岡大夫第林振芳先生之孫,迎娶北屯區另一富豪賴長榮之長女賴端為妻之後興建了這-------豪宅
二戰後1948年國防部購買此建築改建為一德新村眷村,1995眷村改建時才讓地方人士發現這座美麗建物。


一場婚姻串起了社口大夫第、北屯賴家懷德堂(積善樓前身)豪門聯姻浪漫的傳奇林懋陽為了「惜某」故意選在北屯區現址起造、距離妻子「外頭厝(娘家)」近一點,讓妻子回門體面,走路更有風。



從洋樓往後方走就會看到羅布森書局的日式建築


老樹下、草坪歡愉的空間


OT營運廠商以特殊的文創主打浪漫,以「見證愛情淬鍊下的歷史建築」為營運主題-----1925(伊就愛我)



空間裡飄散著久違的浪漫可讓生命再度放電



在合院區規劃喜餅、藝文茶餐廳



並引進獨立書店「羅布森冊惦」



古雅的走廊



2011年曾經拜訪過社口大夫第




一德洋樓_位置圖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文昌東十一街 14 1



城市散步-台中文學館-演武場
http://mypaper.pchome.com.tw/sphereliao/post/1339888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