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8 17:36:14酸糖

佐櫻 寄宿 一

※這篇我居然遺漏了,對不起大家。


對佐助而言,家是能讓他放鬆的地方。一回到家有妻子的擁抱,有女兒的撒嬌,有飯菜的香味和不絕的笑語。漫漫人生,夫復何求?求的不過是這樣平淡的幸福。

拖著一身的疲倦拉開家門,佐助本以為妻子會如往常般撲抱上來,等了一會發現沒動靜,低頭看到玄關多了三雙陌生的鞋,加上飯廳傳來的笑語,有種熟悉且不妙的預感。

取下披風來到飯廳,金色狐狸連同他的兩個小蘿蔔頭都坐在餐桌前,莎拉娜正把櫻做好的菜放在桌上,櫻則在整理烹煮台。

平時是四人餐桌三人用,現在桌上擺滿六人份的飯菜,盤與盤間沒有空隙,道道都是櫻的拿手好菜。妻子轉身看著停在飯廳門口的他,甜笑道:「親愛的,歡迎回來。」

『師傅好,佐助叔叔好。』小蘿蔔頭們乖巧地道好。

大口扒飯的鳴人口齒不清地說:『佐助,歡迎回來。』歡迎回來個頭,你在誰家啊?幸好鳴人沒有坐在他的慣用位置,不然他一定會一記千鳥轟過去。

佐助抿嘴,多年夫妻櫻知道這是他不滿的意思,藉口要飯前洗手將丈夫拉往洗手間,兩人在洗手間低語。

『他們怎麼會在這裡?』

「雛田生病住院,娘家的人也到外地出差,沒辦法照顧孩子,所以……」

『所以你就收留他們?』

「別講收留,只是寄宿幾天。」

『那為什麼鳴人也在這裡?』

「他帶孩子去探望雛田後過來,我想剛好要吃晚飯了,就留他下來吃頓飯。」

『要住幾天?』

「兩個禮拜,從今晚開始。」

今早雛田因為腹痛而送醫,經過她的診療發現是腸壁變薄差點穿孔,要求她住院觀察。病情穩定下來後雛田仍皺眉不語,一問之下才知道她在擔憂孩子們。博人和向日葵都需要人照顧,鳴人工作忙碌,日向家的人因為工作而到外地出差,短時間無法回來。櫻思及家裡還有空房,博人與佐助的師徒關係,以前也照料過博人和向日葵,就提議寄住她家。

佐助低著頭,碰觸頸背的黑髮掩蓋俊臉,看不清他的表情,櫻只能拉拉他的手,撒嬌說:「親愛的……沒有先跟你商量,你不高興了嗎?」

等佐助抬頭,櫻由下往上小心翼翼地看著佐助,敞開的襯衫讓粉色胸罩的蕾絲上緣若隱若現,他伸手替她扣上鈕扣。妻子的個性他是再清楚不過,看到他人有難自然而然伸出援手,當初會與她相戀,也是被她的善良而打動,道:『就這麼辦吧,我餓了。』


兩人回到餐桌,鳴人便咕噥他們來到太慢了,飯菜都快被吃完了。

『沒想到小櫻做的菜這麼好吃,從以前的地獄料理根本看不出來。』

「哼,我可是進步很多呢。」櫻邊說邊替佐助盛飯,放在他面前。

『老爸都沒有聽我說話,莎拉娜帶來學校的便當看起來都很好吃,不過都不肯分我一口。』

『誰要分你。』莎拉娜冷哼一聲,伸手擦拭向日葵嘴邊的醬汁。

『莎拉娜會是個好姐姐呢。』

『七代目過獎了。』莎拉娜被稱讚後紅了臉頰,低頭說。

怎麼像和樂融融的家庭晚餐對話,宇智波家的男主人可是他呢,低頭喝湯的佐助不自覺握緊了湯碗。

鳴人當然沒有錯過好基友的反應,自從兩人恢復以往打打鬧鬧的相處模式,他也就大膽起來,喜歡挑釁惹佐助不快,現下就說:『說起來以前小櫻有要餵我吃麵呢……』

「都那麼久之前的事,你居然還記得。」

『那時候是我手受傷,我記得是在一樂。』他忽略佐助拋來的眼刀,繼續加碼爆料。

「最後還不是卡卡西老師餵你?」

『因為祭那傢伙從中作梗,要不然我就可以吃到小櫻餵的麵了。』

祭?對了,既然記恨祭,那就應該把孩子送到他們家才對,為什麼送來他家?

『還是小櫻你現在餵我?我就不會有遺憾了。』鳴人還故意向前傾,張開嘴要讓櫻餵。

『臭老爸,媽媽不在你就想搞外遇嗎?』

『我只是開玩笑而已,大家不要那麼嚴肅。』鳴人打哈哈結束話題,博人的抗議是其次,讓他收斂的是佐助放在餐桌下的手似乎正打算使出千鳥,人生不再有遺憾是因為他的人生就要結束了。



晚飯過後鳴人被叫回火影辦公室,和夥伴們道謝,交代兒子女兒要乖乖聽話後就離開了。

櫻負責清洗碗盤,莎拉娜和佐助帶兩個寄宿者去客房,佐助的面無表情曾經嚇壞許多小孩,漩渦家的孩子卻毫無恐懼,博人拜他為師較熟悉他,不怕也是自然的,可是就連向日葵也不怕,或許是習慣撒嬌的孩子吧。

莎拉娜知道爸爸不會開口的,道:『等一下再帶你們去浴室和廁所。博人,你會幫向日葵洗澡嗎?』

博人難得誠實沒有逞強,邊搔頭說:『沒有經驗……』

『那等一下我和向日葵一起洗。』

博人眼裡燃起興奮之光轉向佐助,說:『那我就和師傅……』

『我先去洗了。』佐助頭也不回地離開,神情像極當年和鳴人鬥嘴的傲嬌模樣,只是現在換成博人,漩渦家難道注定永遠都要被宇智波家拒絕嗎?


                                                                               〈未完待續〉
春藥 2020-02-22 18:34:51

很讚的分享~~

版主回應
謝謝^^ 2020-05-03 20:50:15
lovearash267 2019-09-19 16:11:50

好久不見了酸糖~最近都過得好嗎?
能看到你的文章真的很開心
這篇感覺很甜呢~希望可以甜到蛀牙~
佐助傲嬌的個性超級可愛的
電視結尾佐助小櫻的部分真的好可惜
博人傳中雖然也有撒糖但是也都是淡淡的
只能看你的文章彌補了~
雖然不想給你壓力!但是真的很期待你的文章
覺得酸糖是個可愛的女孩呢~感覺跟我年紀差不多呢

版主回應
好久不見了
很謝謝你一直以來的支持^^
最近正打算從工作崗位上退下,因為身體出了點問題
這篇是又歡樂又甜的風格,沖散之前的苦澀
當人夫後的佐助變溫柔多了,但時不時傲嬌,我很喜歡這種設定
正傳中佐櫻的糖總是吃不夠,但是之前的佐助列傳終於彌補了缺憾,甜到要暈倒了,感謝上天
謝謝你期待我的文章^^
我算是怪怪的人吧?喜歡奇怪的東西,也挺我行我素的,朋友都說我是個性派
年紀其實不算小,處於女孩女人交界期
還是謝啦你這麼說
2019-09-19 21: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