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9 14:44:22Sonia Ka Ian Lao

兩位獨誦學生在「全澳學生朗誦比賽」都獲獎呀!

太開心了!我指導的兩位朗誦的獨誦學生在「全澳學生朗誦比賽」都得獎呀!真是太振奮人心了!
粵語獨誦的學生林智堅同學,他能得獎就令我最為振奮!這是我人生第一次指導獨誦!我一直思考要怎樣教導他,漸漸我覺得獨誦跟在台上唱歌及演戲是近乎相同,我渾身解數地運用之前阿佐及阿泉教我的演戲方法及技巧去教他,由挺直身體、行路、鞠躬、朗誦、表情、眼神、動作、姿態等等,我講得最多就是:「Billy, 你唔夠入戲呀!」、「你要當自己是五四愛國青年!」、「可否型d, 好似張國榮咁!」等,我們每天13:15都練習,他也非常認真及努力練習,及後他13:30還要去練英文集誦的。辛苦的過程始終都有開花結果的時候,他由一位超害羞的青少年,到終於開竅可以在眾人面前表演!他能獲獎我真是很開心!這是他中學時期第一次獨誦!亦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指導獨誦!I proud of you, Billy!
另一位普通話獨誦的學生阮琳同學,其實她的發音是由另一位老師指導,我主要是跟她的練習及動作姿態,我也是用我之前學戲技巧去教她,幾乎每天13:45都會來跟我練習,我給她的動作姿態意見,請她回家練習,她都很用心認真地練好,這都是她努力的成果!我很以她為傲!
指導的兩位學生都榮獲獎項!好開心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