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1 11:07:57somergg

《摩天大樓》


《摩天大樓》在201877日於香港新城市廣場行首映禮。

                                 

“《摩天大樓》”的图片搜索结果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_2lU6T6E3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DJN4r75xlE


《摩天大樓》(英語:Skyscraper,中國大陸譯《摩天營救》,香港譯《高凶浩劫》)是一部2018年美國動作驚悚片,由勞森·M·托波執導和編劇。其主演包括巨石
森、·坎貝爾、黃經漢、羅倫·穆勒、帕布羅·薛伯、文峰、昆凌和諾亞·泰勒。拍攝於20179月在加拿大溫哥華開始進行。該片由環球影業定於2018713日在美國上映。

故事述當香港最高的摩天大樓遭到恐怖襲擊時,現擔任保全的前FBI組長威爾·索耶,並被指罪魁禍首;一洗白,必須冒著生命危險進入大樓中,以解救受困的民眾和家人,同時他也必須找出幕後兇。

2016526,傳奇影業宣布已從競標中獲得了《摩天大樓》的版權,且將由巨石森主演;該片被形容「中國版《終極警探》」。勞森·M·托波被聘來擔任導演和編劇,該片由監製波·弗林的Flynn Picture Company森的Seven Bucks Productions所製作,而環球影業則負責發行。2017622日,據傳·坎貝爾已簽約參演該片;此外,森在片中將飾演一名前FBI人質救援隊的領導人兼退伍軍人,他負責保護摩天大樓的安全。20177月,黃經漢和帕布羅·薛伯加入演出。20178月,文峰和昆凌也確認參演,且在幾天後,《綜藝》證實,諾亞·泰勒已簽約出演該片。2017822日,羅倫·穆勒加入擔任主演之一。

主體拍攝於2017814日在加拿大不列哥倫比亞省溫哥華開始進行。

爛番茄根據163條評論,持有50%的新鮮度,平均得分5.310。在Metacritic上,電影獲得了51分。據CinemaScore調,觀眾的評價在A+F間落於「B+」。

票房

北美方面,《摩天大樓》與《尖叫旅社3:怪獸假期》及擴大上映的《抱歉打擾》同天上映並競爭,分析師預估《摩天大樓》在首週能從3782間戲院中獲得約3200萬至4000萬美元的票房。但《摩天大樓》在週四間進取得僅195萬美元(輸給森的4月電影《滅大作戰》之240萬美元)並在第一天取得930萬美元,這使首週的預估降低至2400萬美元。該片的美國首週票房最終開出了2490萬美元,位居當週第三,輸給《尖叫旅社3:怪獸假期》及《蟻人與黃蜂女》。Deadline Hollywood網站認,《摩天大樓》的表現之所以不佳,主因歸於觀眾早已在別部片看過片中的情節,且7月這個上映檔期是處於相當擁擠的夏季電影高峰,以及可能是因過於頻繁地看見巨石森的電影而使人感到厭倦(雖然該網站發現有72%的觀眾是因為強森才買了《摩天大樓》的票)。

台灣方面,首周4天票房新台幣6130萬元;次周票房累積至新台幣1.31億元;第三周票房累積至新台幣1.62億元。

香港方面,雖然該片以香港背景,但首週仍不敵開畫第二週的《蟻人與黃蜂女》,以1090萬港元屈居當週亞軍。



香港摩天大樓群


纽约摩天大樓群


東京摩天大樓群


迪拜摩天大樓群


吉隆坡摩天大樓群



馬尼拉摩天大樓群



曼谷摩天大樓群



芝加哥摩天大樓群



新加坡摩天大樓群



多倫多摩天大樓群



聖保羅摩天大樓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