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0 00:00:00Solo

天空的一齣戲卷一47:小清新情歌

天空的一齣戲卷一47:小清新情歌

  黃昏:小農夫,你在你老家這清泉小溪唸這段,多少樓台煙雨中,倒是挺有江南的韻味!你怎唸起唐詩來,特別像個古人呢?可你又十分豪邁有個性,天不怕地不怕,獨怕晚霞山天后,這樣我會有點驕傲,哈哈!下回綿綿春雨時,咱們再回晚霞山開個小酒會好了,你意下如何?
  我大笑道:親愛的,妳說這句,你意下如何?也像個古人呀!
  黃昏笑道:是呀!我就是你的書卷味女孩,我沒有否認呀!我看著這條小溪,在天色漸晚之中,倒讓我想起一個清新脫俗之人,那個人叫劉藍溪,她唱了一首清新小情歌,我唱給你聽好不好?

  我:每回妳這麼說,我都有點緊張!因為,妳一唱完就要給我考試了!
  黃昏大笑:是呀!是那樣沒錯,要馬上考試呀!手伸出來給我瞧瞧!我的天呀,你手心是水龍頭呀?跟本姑娘在一塊兒,需要那麼緊張嗎?手汗流個不停!你是段譽再生呀?會六脈神劍呀?我先幫你擦擦手汗!待會兒,我就邊牽著你的手呢,慢慢唱著劉藍溪唱的那首歌,咱們慢慢沿著小溪散步出去,就走到海邊青草地了,走過青草地就到海堤了!然後呢,你就得唱一遍剛剛那曲子給我聽!
  我驚訝道:什麼?又要考試呀!妳怎記得住那歌詞呢?妳是東邪他女兒呀?
  黃昏:我就是前陣子聽到那首歌,就想起你金山海邊老家漂亮的風景,還有山裡的景色呀!都是你害的!所以呢,這曲子就是晚霞溪情歌,我不管,你等會就得唱一遍給我聽!你不願意呀!你敢不願意試試看?

  我:我怎麼可能不願意呢?只是,萬一唱錯怎麼辦?我可緊張了!
  黃昏:別怕!我相信過曲不忘的夕陽先生,他那驚人的記性!這樣吧,我再請你喝口酒,那樣你就聰明些!我可從不考任何人的,專愛考你,這是你的福利知道嗎?本姑娘還親自在你耳邊教唱給你聽呢!人在福中要知福,知否知否?
  我甜笑:你在我耳邊唱歌,我聽得很慣,都上癮了!我可知福呢!好吧!兵來將擋,來吧,妳唱吧!
  黃昏笑道:是教唱清新小情歌給你,又不是打仗,什麼兵來將擋?那就開始唱劉藍溪的晚霞溪情歌了喔!咱們就唱這首歌,沿著晚霞溪走出晚霞山,這就是黃昏酒館絕美的秘徑!
  
如果 劉藍溪 1978
https://app.box.com/s/lxlcb78qwpnf7r9j53jcpuzy2faonn12
如果你是朝露 我願是那小草
如果你是那片雲 我願是那小雨
終日與你相偎依 於是我將知道
當我伴著你 守著你時 會是多麼綺麗

如果你是那海 我願是那沙灘
如果你是那陣煙 我願是那清風
終日與你纏綿 於是我將知道
當我伴著你 守著你時 會是多麼甜蜜

  我笑道:這首歌的歌詞我記得住!好聽!
  黃昏問:你是怎麼記的呀?說給我聽聽!
  我:就想著在小溪畔散步到青草地,然後走到海堤就記住了呀?朝露,小草,雲和小雨,之後呢,就走到海邊,就有海與沙灘,煙與清風!我就是那樣記的,就即時取景!我背唐詩也是那樣記的,想想景物就記得住了!
  黃昏笑道:果然是酒書生!那換你唱一遍,唱錯要打手心!還是不要打手心,你又不怕痛!彈耳朵好了,比較有趣!



  我問:有唱錯嗎?
  黃昏甜笑:耳朵過來說悄悄話!唱錯了一個字,是綺麗不是旖麗!所以要彈一下耳朵!不過呢,我覺得你用字比較優美精準,所以就功過相抵了,這次饒你一回!但你要給我一首新的海堤之歌,慢慢唱給我聽!我上回都在這兒唱夕陽伴我歸給你聽了!這回呀,換你唱!
  我驚道:還要唱新的黃昏海堤歌,到哪兒生歌給妳呢!
  黃昏扁嘴道:我就是要新的歌!不然我以後就不彈古箏給你聽!你想想呀!那不然呢,再喝一口高梁好了,反正這瓶那麼大瓶,你也喝不完,就寄放在黃昏掌櫃這兒!

  我笑問:是有一首歌,也是唱黃昏的!可是那歌詞有點怪!
  黃昏問:怎麼怪法?
  我:那裡頭唱
看日落月升,看黎明黃昏,看風兒吹過每個早晨,那明明唱的是日出,是曲早安曲!但是,後面又有唱永恆的潮聲!
  黃昏笑道:那你唱來聽聽,討書卷味女孩開心!快!我聽聽看!
  我:好!等會呢,妳聽聽看,最後面是唱這永恆的潮聲,迎向風中的早晨,迎向風中的每一個早晨! 
 

風中的早晨 1980 王新蓮、馬宜中
https://app.box.com/s/1hoc9xzlq5v19oqygot8w7qjxevnjbfn

我推開窗門 迎向風中的一個早晨
我靜靜地等待 等待著你的柔情的眼神
看日落月升 看黎明黃昏
看風兒吹過每個早晨
看日落月升 看黎明黃昏
看不到你柔情的眼神
只聽見永恒的潮聲 永恒的潮聲
迎向風中的早晨 迎向風中的每一個早晨

  黃昏笑道:你這個聰明的笨蛋!酒書生,這首歌就對了!這首就是海堤之歌!你想想呀,你老家的月光海洋是日出之海也是月升之海,你每天一大清早推開窗門,就是迎接海上日出,大海的對面就是日落晚霞山,日落月升就是一天,曲名雖是風中的早晨,但唱的都是金山老家風景以及海邊的月光海洋,這就是我要的黃昏海堤之歌!酒書生,你怎麼傻傻地那麼棒!

Solo 2020.08.10子時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