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5 16:14:19Solo

天空的一齣戲卷一21:月海酒館之小夜曲系列

天空的一齣戲卷一21:月海酒館之小夜曲系列

  我問:葉莉酒友,妳怎對黃鶯鶯的歌那樣熟?說來就來,說唱就唱!昨天在忘憂谷唱呢喃,悼念我的童年!剛剛在月之海唱相思,悼念我的黃昏,妳怎麼可以那麼厲害?
  莉笑道:怎麼樣?我待你不薄吧?野馬帶我來欣賞美景,開月海酒會,所以呢,也就獻醜一下!
  我:這個禮物是不錯的!等會呢,後面山上那團火球會越來越害羞,等那顆火球親了晚霞山山稜線時,然後等那顆害羞的火球掉進山裡頭不見了,換夕陽與黃昏的天色短劇登場後,我就跟妳說說月之海的情歌,說完後,就可以換月之海的月升大戲登場了!這樣有沒有很精彩,今日無縫接軌的精彩大戲呢,編劇還是老天爺呢!等會,害羞的太陽親了山稜線時,我就跟妳說月光小夜曲的故事!

  莉大笑:什麼害羞的太陽?那明明就是害羞的夕陽,你沒看到他的臉越來越紅嗎?還是會唱情歌給黃昏聽的夕陽,對不?那你跟我說說,你以前都唱什麼情歌給你的女神天后聽呢?我對這個很好奇!黃昏那麼愛夕陽!你跟我說說,我不會洩漏秘密的!
  我:這是秘密!但妳今天又請我喝酒,還在故鄉月之海!就跟妳說一下好了!其實呢,月之海第一首情歌,是黃昏教我的!但是她一教完就要我馬上唱給她聽,她要看看我有沒有很聰明?
  莉笑問:看你有沒有很聰明?那是不是她說情話的口頭禪呀?我都聽了好幾回了!
  我微笑:是呀!那是她考我逗我的起手式,沒錯!可是,我就是考不倒呀!
  莉:那你快說說,是哪首歌呢?我越來越好奇了!

  我:她問我,在月之海賞月,明月升起後要唱什麼歌?我說我不知道!她就笑我說:笨夕陽!那本姑娘教你一首,那是我姥姥喜歡的歌!黃昏我呢唱第一段,第二段是夕陽專屬的!你如果很聰明呢,教一遍就會的!歌詞我會跟你說的,看你記得住還是記不住!不過,我看那,你喝個酒就會記住的,你酒越喝越聰明的!我先哼一回旋律給過曲不忘的夕陽聽聽哈!等會,你就用口琴吹一回,給你的命根子女神品味品味!



月光小夜曲(Violin)
https://app.box.com/s/2e9gb51le6umu810ucz6



月光小夜曲
https://app.box.com/s/enmst0xw8rno6bn6cl6iy9iunddo88bx

月亮在我窗前徜徉 投進了愛的光芒
我低頭靜靜地想一想 猜不透妳心腸
好像今晚月亮一樣 忽明忽暗又忽亮
啊到底是愛還是心慌 啊月光

月夜情境像夢一樣 那甜蜜怎能相忘
細語猶在耳邊蕩漾 怎不叫我回想
我怕見那月亮光 抬頭把那窗簾拉上

啊我心兒醉心兒慌 啊月光

  莉大笑道:我發現,黃昏在你身邊時,你特別乖!因為呀,你就疼她疼得要命!她要你作什麼,你都照單全收,乖得很!

  我:這好像是喔!她這個鬼丫頭在我身邊時,我不用喝酒就特別聰明的!我記得黃昏笑著跟我說:我幫你準備了口琴,後面是你們家晚霞山的森林與梯田,前面呢,是你們家的月之海夢田,在自家地盤害羞個什麼勁,快吹來聽聽,把感情放進樂器裡,觀眾只有一個,就是黃昏天后,命根子女神!喔,說錯了,觀眾還有很多,有天上繁星,還有田野間與海邊,數不清的螢火蟲,那些亮晶晶的大家都是!過曲不忘的夕陽快點疼黃昏,吹另外一曲小夜曲,綠島小夜曲來讓心醉一醉!對喔,我忘了,酒也給!
  我笑道:那,妳用妳最甜的眼神電我一下,電一下就吹小夜曲情歌給天后女神聽!我等會就送上綠島小夜曲的三部曲給心肝寶貝聽!

  莉問:三部曲?獨奏三部曲?
  我:是呀,從低音獨奏開始呀,吹完一回換高八度中音來一遍,但自由隨興地變奏一下,最後是再高八度的高音極簡慢版!隨著心情心境,獨奏的樣子每天都不一樣的,就像每天的日出也都不一樣,永遠都不會重複!
  莉輕笑:那黃昏不就醉了?
  我輕聲道:她那個鬼丫頭,要讓她醉可不容易呢!但普天之下,只有我辦得到!她老愛考我,逗我,所以囉,我就用小夜曲把她也灌醉!


綠島小夜曲(古箏)
https://youtu.be/efI5HkinAMA


"綠島小夜曲" 改編鋼琴三重奏
https://youtu.be/bxUAMonQIgA

酒愁 2020.07.05申時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