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9 00:24:09果凍QQ

教室噴精油噴霧之現在的學生EQ很低+個性很恐怖

穩定情緒精油噴霧
馬鞭草精油(或檸檬馬鞭草) + 薰衣草 精油

 

今天拿出自己的精油噴霧

中年級學生問我在幹嘛?!聽到答案後...........

老師!我安靜不下來噴我!噴我!

然後接連好幾個說他們太好動
要我的精油噴他們()
"我也要噴!
" 的要求,此起彼落


沒想到其它人是因為香味
老師!好香!我也要噴!!
我乾脆全班繞一圈,把教室噴得香香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因為早上的精油噴霧事件
讓我想了很多很多,以下嚴肅的話題開始…… 

當孩子從單純的──家庭生活
步入學校的──團體生活

若孩子過度自我中心時
很多個人的問題

各種不良的情緒一一出現

就會出現不適應團體生活的情況

 

低年級同學走路不小心的輕微碰撞

可以演變成打架;

平常在家講話的方式

到學校被同學排斥;

在家裡,做什麼事父母都可以接受

到學校卻什麼都不對了!

一個科任老師,一週平均教250~300個學生
每一班都會遇到 1~3 個行為失控的孩子

回家後常常是身心俱疲,靈魂被掏空的感覺

我把自己的案例求救朋友,以下:

我的一個高年級孩子上課
一直以來都很大聲講話(自言自語居多)

或用大吼大叫的方式無厘頭的回應老師的問題
聽說只要他一被同學或老師唸情緒會很暴衝
揚言爸爸會來學校罵欺負他的同學
聽說媽媽幾年前也來過學校,用髒話罵同學

 

這個失控的孩子
曾經跟班導對嗆,直接摔他自己的午飯
他上課一直以來無視很多老師,到處做自己想做的事
他的面相也不太和善
超像路邊亂吼亂罵人一直自言自語的流浪漢

他功課算是中上程度,且英文都有90以上

 

朋友建議的精油是薰衣草或檸檬馬鞭草
於是我兩種都放進噴霧裡

該學生的同學說,他應該是要泡進整缸的精油裡()
我是覺得他爸媽也該用一下精油

 故事結束

 

 

P.S精油噴霧製作,請自己上網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