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9 08:50:05荒蕪的夏日

起心動念的觀察


早上有感而發。
最近這兩年的功課都是學習更深入認識【善了】。學習看見因緣深淺不一,而不用執念所謂的朋友情誼,世間的因緣來來去去,心無罣礙,才是道理。

真正了解你的為人的朋友,事情來了,不用反覆解釋也能信你;反之,再多言語的解釋也枉然,這也是我從小到大非常深刻的體悟。

從認識張艾如老師的【葡萄理論】開始,我學習調整自己起心動念的發問是 :「為什麼我有這個情緒?」,而不是去想為什麼對方要這樣說。每一次情緒來的時候,我只感謝身體細胞的提醒跟清理,把問題一直轉向觀察自己的內在,就不會一直向外苦尋答案。

修行是只看(調整)自己,回歸內在的安靜自在。

新零極限的教導更直接 ,都不用去看對方,甚至不解釋不質問, 只要安靜下來清理自己。

謝謝你,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