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0 16:22:07荒蕪的夏日

釋放那個過去傷痛的自己。

前幾天早上騎車出門的時候, 突然想起以前在網路認識一個男生, 那是一個很爛的經驗, 但是下一刻我突然告訴自己,我要寬恕這件事情,寬恕這個人,也要寬恕當時自責不聰明、覺得受傷的自己。
有些時候,當我們惦記(執著)在過去誰傷害過我們的那個回憶裡面, 其實重點都不是那個傷害我們的人,我們其實是想拯救那個時候的自己。 過去的我們,對那個在當下被傷害的那個自己,其實常常是懷著譴責、自責卻不自知。

我今天看見那個過去經驗裡的自己,其實一直都還很受傷,但當時沒有真正撫慰自己的心情,而是笑笑地、狀若無事地帶了過去, 當時感到受傷的細胞(小葡萄),其實一直帶著這個傷痛的回憶到現在。

所以我在騎車的時候才收到提醒,要對過去的那個自己做一些回溯跟調整, 讓那個時空的自己,能夠放下當時的自責的心情(為什麼會識人不清的自責,還有為什麼很用心對待別人的好,卻被視為理所當然而不被珍惜)。

後來發現曾有好長一段時間,因為沒有學習到課題,所以生命一直反覆出現這個練習的機會(很用心的努力付出,卻被視為理所當然而不被珍惜)。

我很感謝小葡萄在騎車的時候,突然提醒我這件事情,讓我可以清理這一段記憶的傷痛 ,也讓這個負責的小葡萄可以放下,不用一直困在這個情緒裡。

愛我們自己很重要,要說是內在小孩也好,說是小葡萄們(細胞們)也行,重要的是,負起責任照顧好我們的內在,情緒該要釋放調節、該要撫慰擁抱,該要看見清理的,好好花時間認真面對吧!身體跟靈魂要合作,才能真正活出自己的精彩。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