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1 15:08:23So

我的新衣服_小三澔

    我三年級時的一個星期六,我和哥哥在阿嬤家上作文課,忽然大姑姑對我們說:「今天我讓你們用專門畫衣服的蠟筆自己設計一件衣服。在無聊中的我一聽到這句話,整個頭腦就像劍湖山的飛天潛艇一樣,所以心情都飛到「做衣服」這件事上。

 

               在畫衣服之前,大姑姑叫我們先畫草稿,我畫一點點東西,畫面就滿了。畫完草稿,我們就開畫衣服囉!原本的草稿只畫我最愛的光煞、樹、草地、雲、太陽和在雲裡──我的英文名字,畫完時,我發現衣服居然還有位子空空的,所以我又加了河流、山、音符、爐灶等有趣的東西。河流在中間、英文名字光煞雲和太陽在上面,草地樹音符和爐灶在下面。在畫的過程中,我發現因為衣服是軟的,所以畫的時候蠟筆線條會斷斷續續的。剛開始我覺得斷斷續續的條讓畫的東西不像真的,結果我在畫完河時,水波反而更真實!

 

      只是我認為這件衣服的圖案很怪,不好看,直到到家我還是這麼覺得。在星期一放完學,到阿嬤家時,我跟大姑姑說:「我畫的衣服到底醜不醜!」大姑姑回答:「其實你畫的畫很像克利的畫,你覺得自己的畫很醜的原因,是因為我說哥哥的畫很像莫內,卻沒有稱讚你的畫像哪位畫家。」

 

      回到家後,我對媽媽嚴肅的說:「我只要在假日穿這件衣服就好了,不要穿去學校,不然很丟臉!」媽媽親切的問:「為什麼?」我說雖然大姑說我畫的畫很像克利,但是我還是覺得我畫的怪怪的,媽媽說:「沒問題的啦!」

 

      我覺得太奇怪了,因為我只是簡單的畫一下,為什麼會像克利的畫呢?最後我還是穿那件衣服上學了,因為是媽媽幫我選的,我不敢抗拒。到學校時,根本沒有什麼同學知道那衣服是我畫的,只有柯孟妤知道,她用嘲笑的語氣說:「喂!那是你自己畫的嗎?好醜喔!」我心裡想:「反正她本來就是我的死對頭,不管好不好看,她一定會說醜。而且別人覺得醜不醜關我什麼事!所以我不用理她。」所以從那天開始,我就覺那件衣服哪一天穿都可以。不過沒人認出衣服是我畫的原因,是因為我有穿外套,而不是像買來的一樣好看。後來,大姑姑跟我說克利的畫在學校哪裡有後,我看了也解開開始覺得怪的謎題了。

 

------------------------

 

我的靜思語:一件事不要做太久,不然會像寫作文寫太久變很無聊,不想做。

 

勳評語:

 我覺得這篇文章有一些離題,而且有些段落還沒有空兩格。

(離題內容:在星期一放完學,我們在電腦教室寫作業、上英文再畫畫,到下午五點四十分後,爸爸對我們說:「要去阿嬤家了,整理書包了。」我們一聽見,馬上把我們的所有作業和鉛筆盒收進書包,再到阿嬤家。)

 

後記:我問澔為什麼要寫離題的內容?一開始他說沒有離題,最後才說出:「因為你說要寫多一點啊! 」讓我深深體會教學時任何一句話都很重要,其他時候也是啊!

 

老師的靜思語:話要說的精準,事情才能進行得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