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4 16:44:33So

媽媽_小三勳

我的媽媽很愛漂亮,我常常看到她在化妝臺打扮。她也很孝順,因為她覺得外婆很偉大。媽媽在該溫柔時會溫柔,但是我們不乖的話,她就不會溫柔了。

 媽媽高高的,身高有一百六十八公分,是短頭髮的女生,她的名字叫葉君玲。她的打扮方式有噴香水、擦香水、擦指甲油、戴墨鏡……,她打扮完時,只要一接近她,你就會聞到香水味,而且會讓你也想噴。有一次我就忍不住,趁她不注意時,偷偷噴五到六滴的香水。噴完香水後,我心想:等一下媽媽一定會一直唸我的。但是自從有一次媽媽說其實我噴的香水是女生專用的之後,我再也不敢噴香水了。(只是我不知道以後我會不會再次噴香水因為我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需要用香水,除非我可以搭哆啦A夢的時光機。)

媽媽平時都很溫柔,但是我們不乖時她就不溫柔了。不過就算我們不乖讓她生氣了,她也很少打人。媽媽說她很少打人的原因是在她小時候外公常打她、大舅舅和小舅舅,所以有一次她就對大舅舅和小舅舅說:「以後等我們長大,盡量不要讓我們的小孩像我們一樣常常被打。我們要用講的,讓小孩知道為何犯錯。」我聽了之後,覺得目前對我應該有用,因為用打的只會讓小孩記恨,用講道理的,小孩子就不會記仇,還可以教小孩知識。

 

漂亮又溫柔的媽媽,像溫暖的陽光。最近媽媽要減肥,我想跟她說不要減的太瘦,因為太瘦抱起來不會保暖。

__

勳的提問

1.化妝時媽媽會噴什麼?為什麼?

2.為什麼媽媽要減肥?

3.為什麼媽媽很孝順外婆? 

---

澔的評語

1.優點:你寫的太好笑了!

2.建議:我覺得「因為太瘦會不保暖」這句話可以意思可以明顯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