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0 19:19:00So

市場裡的改朝換代~

改朝換代?我始料未及呀~

為了媽媽能接觸外界,延緩退化,於是前年全程陪媽媽在市場,

我的人生目標之一開始有了「媽媽能去市場」的安排。


幾年前天天去市場的媽媽開始不定期的休息。

媽媽不去市場的矛盾造成她的心結,

也影響著她的健康,

她以為家裡需要她的工作,想賺錢,

但年紀大了又想退休,

如同她的上一代一般。

腦裡的雜念交錯著決定,心無法定。

於是我用盡所能的開導她要放得下,

把去市場當做做免費的醫療,還可以賺賺零用錢,

效果十分有限。

終於那天在市場聽阿母對客人說,她是陪女兒來賣菜的......
恭賀媽媽終於能放下心的擔子,換心態去市場,成功!!
恭禧自己在市場學會好多無價的經驗......

很多人會覺得我犧牲了一些事讓人生空轉了,

但我的字典裡因為這件事寫上了「沒有犧牲」的轉念法:

用心去做事,用心去體會,

在每個決定裡成長,

我恍然發覺利人和利己是相連的, 沒有犧牲。

例如:在奔忙的人世,

和最愛自己的人有更多的相處時光,

是珍貴難得的事。


我的心裡很感恩老天給我這樣的機會,

把自己的心磨得更晶亮,千載難逢。

結論:

看見並珍惜每一個脫胎換骨的機會,
汲取每一個人生旅程裡的甘泉~

上一篇:在取捨中熱愛~

下一篇:不心亂的方法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