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31 00:32:09snow

享腐盛名

分別有不同的朋友向我推薦泰國BL劇《只因我們天生一對》,強強強強力推坑。有點懵了,一時無法適應,腐道大行,難道每個人心裡真有座斷背山?(亂用)

身為腐女,早在去年就在腐圈見識過《只因我們天生一對》的爆炸、尖叫和鼻血。聽說裡面有樣有身材有萌,但由於我不太喜歡看愛情戲,所以在坑外不跳。其實不只BL,就是一般向愛情劇都會下意識逃開。並不是不看任何愛情作品,小說、漫畫、動畫還是會看的,只是一到三次元就不能直視,尤其是青春校園題材,頂唔住。

有開宗明義的BL劇,也有改編自BL的劇打着擦邊球,我偏好後者。一來我喜歡劇情,單是談情有些膩;二來BL劇多用新人,新人要演好感情劇真的有難,有時候看得好出戲;三來我喜歡曖昧,若有若無的想像無限~~~

泰國向來予人OPEN之感,影視處理性題材也是花樣多多,有自己的風格,和社會風氣不無關係。
我的腐魂由日漫而來,口味慣了日系。前年大熱《大叔之愛》愛情以外,還有很大部分是說「成長」。泰國BL劇是天生與我合不來,口味對不上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