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4 11:11:00荷塘詩韻 二

小黑住院



1678.jpg






1677.jpg






1676_0.jpg




小黑住院

八月十二 凌晨三點,小黑在庭院應該是被野貓攻擊,叫聲淒厲。後來就沒聲音,應該是逃走了。八月十三 早上沒回來,我等不到貓吃早餐。

13 日 中午我用餐完畢,看見貓影子 從後面圍牆走過,進入防火巷,我叫她。很吃力 跳過圍牆 進入庭院。但我看不見有外傷。給罐頭 不吃。給最香的 虱目魚也不吃。老爺 要外傭推他出來看,一出來,小黑立刻從乾溝 逃走。

我早上 五點起床就沒睡。中午在客廳假寐十幾分鐘。下午兩點協助老爺上輪椅 盥洗,我就去防火巷找貓。幸好 她沒走遠。引她進庭院 靠近,快速抓到 ( 想逃走 抓傷我) 幸好女兒幫忙,順利送醫。

王醫師 很仔細,給費洛蒙毛巾 先安撫情緒。助理戴專門手套 開籠檢查。3. 5公斤。很袖珍。皮毛一寸寸翻找,最後在臀部找到被咬的傷口,還滿深的。幸好還沒化膿。長效針 600,住院一天800,保證金 3000,先繳 4400元。 

今天 ( 8/14 )去探望 昨晚有進食  有尿尿。精神不錯。戴頭套 ( 10號  硬殼塑膠的) 看見我有喵。得辛苦幾天 才能回來了。唉。呵護生靈,也需要金錢搭橋梁。幸好及時就醫。不然就麻煩了。

2020. 8. 14

備註: 順便記下一筆,副院長王醫師是女醫師,對待貓狗真有一套。一隻狼犬 不知何故受傷,後腳無法站立,就醫後,主人撐起狗兒的前腳,狗大概很痛後腳無法站立前行,發出怒吼。即便只有幾步路門外的車子也抵達不了, 王醫師看助理也沒辦法 說去拿一條大毛巾來,從肚子撐起, 與主人醫前一後 終於協助上車,真是好有辦法。 我上去看小黑下來,出口讚美王醫師。醫師說很多生病受傷的老狗,這一招很管用。也是經驗啦。我點頭如搗蒜,內心有很深的觸動, 做一行像一行, 行行出狀元。了得。
2020. 8. 15
小黑傷口還沒好, 至少還要兩天。 唉。我心疼小黑。 老爺 心疼金錢。真是的。 

2020. 8. 18

晚上 女兒去探視 小黑居然掙脫頭套...女兒趕快喊助理 幫忙重新戴上。 真是搞死了。希望沒有亂舔。

真正是...

上一篇:秋蓮 和 扶桑

下一篇:南瓜陶壺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阿彰 2020-08-16 08:42:54

小黑幸運,遇到詩韻
我媽在花蓮也餵養一群7~8隻的流浪貓,養到後來,有幾隻跟媽媽還頗親近,感覺動物真的有靈性。

版主回應
算是 有緣吧。這隻小嘿。年夜拜天公時,本來失蹤將近十天,突然回來。

我趕快開罐頭請她,想她也要過年啊。吃得很開心。首度肯放下心防給我碰。

距離她來乞食 已經半年了呢。後來發現是母貓,不結紮 會後患無窮。三月份處理了。頭套掙脫 只好歹回去住院治療 十二天才回來。

你母親也養那麼多啊,可觀。我這兒大小貓最多全部 12隻。後來母貓帶走他處另起爐灶。

有貓陪伴伯母, 日子也熱鬧多了。也是 給予生靈 諸多關照啊。
2020-08-16 10:55:40
(悄悄話) 2020-08-14 14:3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