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5 20:58:33荷塘詩韻 二

緣起

閱讀八月份 文訊鍾玲教授  < 隙頂的雲霧和人情 > 寫 上阿里山訪友  溫馨的友誼  ...

我想起多年以前 要去阿里山賞櫻,前一天先住宿一位朋友採茶烘培的茶寮。說茶寮是客氣, 因為是水泥建築,有製茶烘培很大的空間, 還有好多空房間 ( 都是和式 ) 原本有一位太太在此療養( 因為工作上 化學中毒 )無法持續工作,心神也受創,於是避居山林。那天是逢周末,她恰巧被家人接回嘉義市。

於是我們夫妻是拿著鑰匙 自己摸黑開門進住的。說實話 一兩百坪,我有些陌生而害怕。既來之則安之,簡單吃了隨身攜帶的晚餐,早早睡覺休息。可能是旅途奔波,倒也一夜好眠。

清晨五點不到便被外頭的鳥叫聲吵醒,梳洗完畢,便開門走出戶外,讚嘆不已空氣之清新,附近的茶園整齊而翠綠,緩步徐將近四十分鐘,先生與我兩個人都沐浴在芬多精當中,感覺十分舒服,身心靈受到很大的洗滌。也因為充分休息,再度啟程很快就抵達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很感動這樣的因緣,我其實跟屋主並不十分熟悉,是一位老同事曾邀我上阿里山講堂跟一群父老鄉親說說我職場上所見所聞,隨便一提 四五個案例,根本不用準備。 比較特殊的是必須講閩南語。

閩南語我沒問題,那是我的母語,五六十個有吧,成員。因為講得不冷場, 有打動鄉親的心。會後還有人要捐款給我學生。我為難了。我說我不經手款項,我也不是來募款。後來 大抵是 那位同事幫忙處理了。也因此這回 能受到禮遇,免費入住。

人與人之間 很重要的信任在此顯露無遺。因為是製茶廠所,裏頭還有好多成品半成品 。我是陌生人,能受到信任..倍覺感動。

上一篇:鄉野采風錄

下一篇:新聞台的震撼公告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20-08-07 23:27:25
(悄悄話) 2020-08-06 09:57:59
旅人 2020-08-06 01:02:13

感人的文章

夜安安

版主回應
關機前隨筆。人生的相遇諸多緣份,早安。 2020-08-06 05:2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