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2 20:56:48荷塘詩韻 二

鄉野采風錄

鴿子也不全然都在飛行狀態, 有地方歇息也是一道風景。




鄉下的木瓜都長得很好。天生地養,每一顆都很飽滿。

立賀花  如是美麗 夢幻

在花蓮老家附近  一大叢 在土地公廟轉角 。我們車子要彎入三村, 花兒就笑盈盈迎接我們。

這是 老蓮霧樹,前面是放農具的地方,蓮霧樹旁的房子都拆掉,夷為平地了。只剩百年老蓮霧樹還在。我們蓋了貨櫃屋 延伸有屋簷,也只有使用不到兩年,也回不去了,人算不如天算,也不無遺憾。其實 物換星移,滄海桑田,沒有什麼是永遠的。 財富  健康以及情誼。



讀著 這一則布衣抄...思索著這幾年的變動,也只能淡然一笑,日子將就著過就好。只要還能哈哈一笑, 便能把人生之霧撞散。

8/1 抽空回去探望母親, 腳坐骨神經痛,有針灸就能走,沒有就連拄杖也寸步難行,沒有先打電話, 結果回去撲個空,人還沒返家。外傭說 小弟媳來鎮上載,應該快了。我把買回去的蛋塔 手工餅乾 肉 魚 及水蜜桃請外傭先擺進冰箱。不到十分鐘果然人車返回,關照了疼痛狀況,說老了真不中用,身體老是拉警報。我說可以復健處理也是差強人意。母親牙口不好,上下都是活動假牙,三餐都吃稀飯。蛋塔當點心正好。老爹及姪女也捧場, 外傭也有一個。 吃完,父親體貼的倒了一小杯開水給母親潤喉。兩老感情之好, 真沒話說。問起在T大念法律的侄兒功課還好嗎? 弟媳說算中等,全班排名十九。希望二年級會更好。我嚇了一跳,進去是特殊生申請管道,我很擔心唸得來嗎? 沒想到除了念書,他還參與教育部相關的類似青年法律諮詢委員,常跑霧峰開會。請的是公差假。曾提醒 課業不能荒廢, 諮詢開會要斟酌,看來我也多慮了。侄女 8/3升上高三, 開始暑期課業輔導,接下來半年會暗無天日,寒假就學測了。提起我小孫子那天回來給抱後,天氣熱,又吐奶,返回北部便皮膚過敏,臉部像紅面鴨,上身也很嚴重。7/30 看狀況不行 趕快去看皮膚科,好在到昨天終於恢復正常了。


很過意不去兩度給孫子包大紅包,老人家其實很節儉,我內心很有負荷。母親健康時好時壞,也幸好有外傭幫忙烹煮三餐,有小弟媳載進載出,疼痛稍有緩解。人生不也是如此,難過且過,能過就好。比上不足, 比下有餘啊。


2020/ 8/ 3 補




開闊的花蓮溪  枯水期

劍瑛橋

我喜歡站在橋上 看 逝水如斯  

八哥  在草地上覓食

巴吉魯  麵包果  煮小魚乾 湯頭超棒

這兒是我的秘密基地

海棠花

夜合花  夜合花  嗎? 

上一篇:一通電話

下一篇:緣起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川川 2020-08-04 08:01:43

我也愛看逝水如斯
跟看大海一樣
覺得人真渺小,世事花花看

版主回應
很多事 過得去就好 。

人生苦短 人很渺小。剛去 文具店買筆, 年輕的老闆娘 跟我很熟。 提及 自己的姑姑 姑丈 都是小學老師。 姑丈 很多年前 心血管阻塞, 家鄉醫院不敢收。 透過人情, 北榮的救護車 來載回手術。 姑姑 在 北榮附近租屋一年, 方便照料 在 復健

回來 中部 也立刻 辦理退休...結果 姑丈還會規律運動 游泳 教孫子 數學,
姑姑 卻 足不出戶 後來 得了憂鬱症...也不吃藥...有一天 居然離家出走
怎麼都找不到 等到找到時 已經是一堆白骨...說 退休 要有規劃 還是要有事做啊...
2020-08-04 16:02:57
旅人 2020-08-03 21:09:10

謝第一賞紅樓落葉明聲

版主回應
寫了詩 放到版面了。

旅人 與 詩人應該更多往返。

我是 2015 之後 才有幾回合 見面 聆聽 讀詩 發表作品 機會。次數不多。但

2003 開始寫詩 詩人的八行詩 就讓我很驚艷。
2020-08-04 20:39:51
旅人 2020-08-03 21:04:46

謝謝告知岩上詩人仙逝
唉,笠又走了一位詩人

晚安安

版主回應
是啊 很震驚。 7/25 才新書發表會呢。

也成了絕響。

我很努力 去翻閱詩 也寫了一首 以表哀悼。
2020-08-04 20:3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