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6 10:17:32荷塘詩韻 二

天穹雲翳



我喜歡 合歡山



綠綠涼蔭









最高公路





小貓 特愛 爬樹 ,玩到翻過去。





這一張 是 Lichu Liang 的分享。 佛洛斯特的詩  不陌生。這一首 是代表作。

翻譯: 

羅伯·弗羅斯特 – 未涉之途

兩條路分叉在秋葉紛黃的樹林裡,
很遺憾的我無法皆行
身為旅者﹐我佇立著
放眼眺望其中一條
看著路沒入灌木叢裡;

而後擇另一條路走﹐一樣好,
也許更符合我想要的
路徑蔭綠引人前行;
雖然就此而言﹐來往的足跡
把兩條路磨踩得不相上下,

那天早上兩條路同時延伸眼前
路上有尚未被踩踏過的落葉。
我呢﹐把那第一條留待改天
然而深知每條路後有路
我懷疑是否會有回到原地的一天

待我帶著嘆息重述這旅程
在很久很久的以後﹕
兩條路分叉在樹林裡,而我 …
我選擇了足跡稀少的一條﹐
使得一切因而不同。


英文原文﹕

Robert Frost – The Road Not Taken

Two roads diverged in a yellow wood,
And sorry I could not travel both
And be one traveler, long I stood
And looked down one as far as I could
To where it bent in the undergrowth;

Then took the other, as just as fair,
And having perhaps the better claim
Because it was grassy and wanted wear;
Though as for that, the passing there
Had worn them really about the same,

And both that morning equally lay
In leaves no step had trodden black.
Oh, I marked the first for another day!
Yet knowing how way leads on to way
I doubted if I should ever come back.

I shall be telling this with a sigh
Somewhere ages and ages hence:
Two roads diverged in a wood, and I,
I took the one less traveled by,
And that has made all the difference.

上一篇:農家樂

下一篇:石雕之美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jean 2020-07-07 12:03:48

人生幸福事,有時不多想,只為純粹

感恩分享,祝安好

版主回應
謝謝 留言 鼓勵。

生活中的純粹, 單純是一種美。
2020-07-08 10:28:24
川川 2020-07-07 07:54:15

很喜歡佛洛斯特的這首詩

有時,選擇是深思熟慮,有時,卻只是一念之間
如果是風景,再來就好了,但若是人生之路,不一定能回頭
希望人人都能在人生的轉彎處,做出正確的選擇。無怨無悔

版主回應
是高中英文課本 有選讀的一篇。教學相長,我也受益。

< 在路上 > 周夢蝶

這條路好短 而又好長啊
我已不只一次地
走了不知多少千千萬萬年了
黑色的塵土覆埋我
而又粥粥鞠養著我
我用淚鑄成我的笑
又將笑撒在路旁的荊棘上

會不會期基地孕結出蘭瓣一兩蕊
迢遙的地平線沉睡著
這條路是一半
永遠數不完的又甜又澀的念珠

( 周夢蝶世紀詩選)
2020-07-08 10:27:20
旅人 2020-07-06 21:38:51

謝謝介紹分享本詩

謝賞紅樓芒果
並回應美詩
晚安安

版主回應
芒果 有很多 品種。 都很甜。只能 少少

品嘗, 不能多吃。

這首詩 太有名,高中 英文課本 也有,上過,簡單而寓意深刻。
2020-07-08 10:1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