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1 10:00:00荷塘詩韻 二

台灣現代詩 60 期 2019. 12. 11

大自然的禮讚

 

山嵐漫過萬籟俱寂的林間

雲濤不斷凝姿變幻

看日影下誰的心情迴旋在巨大靜寂裡

 

詩句尋索歲月流痕

鳥鳴啁啾,陽光輕撫靈魂

你說島嶼四季,或聽春雨朗誦

夏荷綻放秋風呢喃乃至冬雪迎新年

風景總是如此迷人

 

行過寺廟外步道

戍守山巒的群鳥盡是虔誠的香客

晨昏叩首 輕撥季節弦琴

演奏屬於他們的生命樂章

 

你定睛凝望島嶼土地

風霜雨露孕育野草花香

荊棘與疼痛全然接收

無聲交疊出

盎然

 -----------------




雪人

 

落葉飄零,群山安靜了下來

一尊小雪人蹲踞大雪白貓頭頂

彷彿亂世裡的銳利觀察者

 

就讓生命凝霜成雪

不擔心陽光露臉會如何處置靈魂

從無到有,也許終歸又幻化為虛無

一如蒲公英隨風飄泊

羽翼所到之處也一整年雪白

構築另一種時光的闖蕩

危脆也離毀滅很近

 

蕭索地自我放逐,是誰捏塑成形

冷冽是一把劍,削去寂寥塵埃

喵地一聲雪貓喁喁呢喃,

啊!沒有什麼是永恆的

在幻滅之前,放任季節隨意寫真

諦聽內心的癡愛嗔恨

鋪展一生

 

備註: 台灣現代詩 60期 封面徵詩 

----------

給你一封情書---致台灣現代詩

 

是誰在草原上灑下詩的種籽

讓嫩芽萌發向陽?

一步步引領接受陽光擁吻

每一期,從受孕到出生面世

多少星夜裡低語訴衷情

在你面前,我始終赤裸裸地展現

朝聖般向你

 

儘管從孕育到分娩,也曾歷經毀滅與慾望的癲狂

掌中游標不斷切換輕按

你知道不管驕陽或暴雨

熱愛新詩的眼睛始終未曾偏移

 

文字流域我耽溺,憂鬱也罷哀傷也好

都在字裡行間獲得撫慰

若使書寫是生死輪迴

那無止盡的創作是否就能抵達黎明

有你,所以我不孤獨

有你,所以生命多彩

殷殷是我美麗的喁喁私語,向你

你是一頁傳奇,御風而行

嚥下我的白天和黑夜

挽我同行,你是知道的

等待的篇章祈願能繼續璀璨如紅寶石

聚焦我倆四目凝望的剎那

 

備註: 台灣現代詩 來到 60期,詩刊提供了橫向學習園地,感恩。
詩 是 精神領域的食糧。老人吃麻油,逗熱鬧。於是你看見我喃喃自語。
2019. 12. 15 台灣現代詩 60 期 

 

上一篇:冬日金盃藤

下一篇:月光咖啡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旅人 2019-12-12 11:14:00

恭喜大作
刊登台灣現代詩

週四愉快

版主回應
大自然禮讚 唱的是 島嶼之歌。

台灣現代詩 15 周年了。 值得賀喜。
2019-12-12 16:3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