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8 19:27:46荷塘詩韻 二

木雕 & 染織



南瓜圖。雕工不錯。南瓜濃湯好喝,萬聖節 南瓜雕成面具或 提燈籠, 也很應景。




美麗的染織,賞心悅目。

日子翻頁過,貓咪 一暝大一寸,抽長大到看得見。小黑貓 最撒嬌,最會討吃的。
一大早,門一開,便迎上來好大喵嗚一聲「我肚子餓了啦」。手腳俐落把飼料倒進盤子裡,哇,小黑一腳踩著盤子好似宣示說這盤是我的,然後大口大口吃了起來。吃飽了, 有時 是溜出去玩, 有時是睡午覺, 兩隻各據一方,有陽光照拂的時候更是睡到地老天荒。啊。 浪貓也可以有一絲絲幸福啦。 如此卑微卻也滿足。前兩天很冷,又下雨,就走貓不知躲那兒去了,直到清晨快十點才現身,你忐忑不安的心才放下。

你只是給個吃的,然後心有所投注,所以你牽掛。



小虎斑。










警戒  中   小虎斑


天氣冷 我給舊衣服, 兩隻各據一方, 一隻一個盆。有太陽可曬。 好舒服呀。




小虎斑





紫藤上 有小虎斑





小虎斑  在 紫藤上 












小黑





這麼優閒




小黑 睡紙箱, 那兩天 下雨, 紙箱就報銷了。






圍牆上的小虎斑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旅人 2019-12-09 21:13:30

謝第一賞紅樓隔著車窗

晚安安

旅人 2019-12-09 16:39:12

貓順著自然本性而生活
人受文明社會約束頗多

版主回應
昨晚 打水多次, 我發現狀況異常。半夜 起來把開關關掉。 早上 終於發現 是水管破裂。 趕快去拜託水電師傅來處理, 忙到剛剛 。我順便清理罰火巷 和 水溝,清出一桶的泥土。水 電, 生活大事。

本來以為是 頂樓 水塔開關 壞掉。 結果不是。 打開水表, 跑很慢, 以為是抽水馬達 老舊, 準備換新 ,結果我聽到水聲,循聲發現問題。 也感恩師傅立即前來協助。是我很感恩的老鄰居。 謝天謝地。 搞定了。
2019-12-10 10:02:59
旅人 2019-12-09 15:58:49

貓比人自由
人牽掛太多

午安安

版主回應
說得甚是。

我完全認同。
2019-12-09 16: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