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2 09:13:56荷塘詩韻 二

生活記事本 11.29--12. 2

小虎斑可能28日晚上外出有跟別的貓打架,29日一早回來吃早餐( 28 沒吃晚餐  不見蹤影),發現左前腳跛了,喵嗚了好幾聲, 也不給碰,我分別給了餐,小虎斑可能前一天晚上沒進食,餓壞了,狼吞虎嚥。還吃得下,我就比較放心。母貓也來,好似也受傷了,食量只有平日的一半。吃完又走貓。連同受傷的虎斑,躲起來療傷吧。我覺得。我跟女兒說 貓咪受傷了。她看了一下說 有可能拉傷,應該幾天就會好,還能走動,不要擔心。


30日也都有吃,吃完就走貓。12/1 吃飽有在庭院停留一陣子,曬曬太陽,母貓也是,在倒立的酒甕( 埔里酒廠 拿回來的)上蹲著曬太陽。 和煦的冬陽從石榴樹間篩落。毛色閃爍, 兩隻蜷曲的身子是美麗的兩幅圖畫。美極了。

2   11/29中午 陪老爺在庭院曬太陽,12點四十左右,結實纍纍的楊桃樹枝椏有咧咧聲響,眼看就要斷裂,我趕快拿梯子 鋸子 頭戴安全帽,爬上去修剪。今年才在高興少說五六百顆,真是嘆為觀止,哪裡知道枝椏不勝負荷,楊桃樹幹及枝椏本來就脆弱易折,我忙到手起了水泡( 一急 又忘了戴手套),接近兩點半, 大功告成, 但還有欲斷未斷的主枝幹, 老爺說留著吧,一時之間應該沒有斷裂的危險。整個庭院霎時亮了起來,太茂密的楊桃樹真的以後要勤修剪才是。

今年五月我已經痛定思痛, 把兩株爆仗紅從根部砍除。( 頭還留著) 從此省去勞役之苦。竹子也修剪過。竹蜂鑽洞的都成了枯枝,一段時間就要拔除。老爺很難過,說斷裂好似有不好的象徵。 我說我倒是不迷信, 不過就是負荷過重所以斷裂,不要給不當的聯想。我邊修剪,爬很高, 鄰居一位生病化療多次的阿玲剛好中午出來走路曬太陽, 站在門外給我加油。要我小心。我說我其實有懼高症, 前一陣子換客廳燈泡也是小心翼翼。很多事情, 你碰上了, 就只好努力因應,是生活之必要,沒能閃躲。






這是 在 小石臼裡的照片。酒甕上的沒拍到。



















上一篇:脆弱的生命

下一篇:木雕 & 染織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川川 2019-12-02 11:04:53

種了植物,就有做不完的勞務,爬高,要小心啊
以後要及早修剪,免得長太大,花更多力氣整理

版主回應
要斷不斷 楊桃還有二三十顆。 真不行 我還是會鋸掉。畢竟安全第一。

這株楊桃樹 是我買房時, 先生大哥從田尾買來親手種下的。每一年都結實纍纍。

上星期 及上上星期, 發現貓咪開始爬上去玩,因為白頭翁會來, 可能想抓鳥。
2019-12-02 16:12:22
旅人 2019-12-02 10:22:52

生活記事本
本本文章精彩

早安安

版主回應
記下 一些轉折, 是日記。心疼虎斑 也在思索日後 如何捕捉送結紮。

環境整潔 很要緊。 隔壁在防火巷 一坪泥土上 種菜, 問題是 給的肥料是雞糞。

而且還暴露在空氣中 攤開 太陽一曬 可怕的蒼蠅 ....真是無言啊。這沒列上去。
2019-12-02 16: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