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1 12:45:07荷塘詩韻 二

大雨


蚊子

單手拍痛了昏黃的夜

再一拍擊疼了左手臂

逃過一劫的是你

又惱又癢又抓的是自己







這幾天氣象報告說 有鋒面, 果不其然, 從昨晚就開始下大雨....早上更是,趁小雨 出門買菜, 還沒買完就下起滂沱大雨,而且 說魚市場休市,魚販奔波到台中魚市場批貨。吳仔魚 本來一斤賣我220,今天說要 260,鱈魚也是 一斤 360,比之前都貴。但我冰箱空了,不補貨也不行。姪兒 又因氣胸住院,光最近已經拉警報數回,這樣都不知如何上台北讀大學,真讓人操心啊。已經三天了,還沒出院。他辛苦 照顧的弟媳 也不輕鬆。




< 雨衣 >

濕淋淋的廊下依然懸掛風雨

一枚衣架撐起感冒的你

雨說來洗個澡吧

滌去泥垢可以生出歡喜



六月的陽光搭乘野火列車
前來

詩靜靜地讀著荒蕪歲月

動盪吵雜後的靜默

哀鳴撞擊內心深處





自從另一半與疾病過從甚密,已經許久都模糊了自己樣子了。而開始有年邁體衰的危機,稍稍小忙就疲累不堪,真不知該向誰借貸多一點時間。少了閱讀,靈感就枯竭。每天都是一場奮戰,這樣的抗爭還要持續下去。而我其實很不喜歡談政治,總是立場不同,互相叫囂,你已經許久看不見柔軟祥和,唯一還能綻放笑容的是 賞一朵花認真綻放,美不勝收的那一刻。這幾朵是昨兒沒吃早餐,直奔荷塘拍回來安心魂的。回來 就下雨了。 鞋子也滿是泥濘, 我洗了到今天都還乾不了。還在廊下與今天的大雨磨蹭呢。



李商隱:「唯有綠荷紅菡萏,卷舒開合任天真。」


上一篇:荷塘清韻

下一篇:雨後荷塘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旅人 2019-06-11 21:43:42

今日台北整天下雨
有時雨勢很大

週二愉快

版主回應
下大雨 讓我想起國中畢業時 參加四健會 日月潭露營,夜宿德化社, 第一晚 好天氣, 石屋外面要撒石灰,防蛇。
第二天尋寶 健行 到 慈恩塔,下大雨,每個人都被淋成落湯雞,回到營地,工作人員早已準備好 地瓜薑湯,熱騰騰冒煙, 要每個人都喝上一碗。驅寒。避免感冒。 印象十分深刻。 冬天時,我偶而也會蒸地瓜 南瓜, 倒是地瓜薑湯幾乎沒煮過了。五花八門的飲料,這一味 是古早味呢。就像娘家母親給我一包真空包裝酸菜,我知道可以煮酸菜鴨。 但小孩外傭都不吃。所以遲遲沒動。
2019-06-12 08:45:05
旅人 2019-06-11 19:17:59

三首小詩
寫來自然又美

晚安安

版主回應
還是 抒發心情 為主。

詩 越寫越短了。 哈。

晚安, 今天早上 大雨不斷 幸好 下午 有停。不然要沉下去了。
2019-06-11 19:4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