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0 15:01:50荷塘詩韻 二

荷塘清韻



幾年來沉思已經成為尋求自己 發現自己的方法。在一陣喧嘩之後,便要冷靜客觀的看看自己,反省一下自己可曾在歲月中迷失了什麼? 獲得了什麼又失去了什麼? 保有本真是如此重要。回到花蓮時,我很喜歡來到七星潭。碧藍的大海 足以洗滌塵垢的靈魂,幾許浪花,甚至幾隻鷗鳥,都足以讓自己覺得心靈很富足。海邊走走,蹲下來撫觸晶亮柔軟的細沙,還有聽潮去潮回的濤聲。思緒無所羈絆,你對著來往的行人微笑,儘管一個也不認識。

一如一個小小的荷塘,便足以安定內在靈魂,生命的內蘊總是無止盡追尋,有些挫折有些無奈也不免感到無助,但只要靜靜在塘邊巡禮,從小小花朵到綻放到凋零,活生生上演的就是人生的生滅課題。如何淡定處之真的是修為。老同事的孩子即將入院接受手術,問題顯然複雜許多,屬於女人生養兒女的器官兩者都要摘除,當事者與父母都很挫折, 給予的言詞勉勵其實也顯得蒼白無力。但真心關懷傳達了情誼,那就面對吧。原來能縱聲大笑是上蒼的恩賜啊, 並非人人都能, 時時可得啊。問自己已經多久沒有笑臉了? 該加油啊。2019. 6. 10































































上一篇:立鶴花 & 翠盧莉 & 雞蛋花

下一篇:大雨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旅人 2019-06-10 15:59:24

從荷塘裡
得到許多人生的感悟

版主回應
是啊。 聽我叨叨唸。

真的是這樣。 越有年歲, 很多經歷 也是不免感懷啊。
2019-06-10 16:26:49
旅人 2019-06-10 15:56:33

/賞落羽松可以捕捉一年將逝的美景/

美句

午安安

版主回應
日子 起起伏伏, 學習淡定 冷靜 勇敢很重要。外傭昨天放假, 有從台北 台中來的同鄉 一起聊聊, 去八卦山大佛 走走, 天空步道走走, 很熱。 但天氣是晴朗的。 今天下大雨, 說幸好不是今天, 不然就掃興許多了。

說得也是。
2019-06-10 16: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