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5 00:00:00荷塘詩韻 二

賞花 人生




虎頭茉莉






俯仰之間,吟天詠地,心有著一股純淨剔透。想起走路上學的小學,後來有腳踏車,失而復得的喜悅, 國高中時日日趕上學的辛勞,尤其高中要趕 6: 30 的客運,如果那一班沒趕上肯定遲到。然後是離鄉背井的大學歲月,然後是返鄉服務建立家庭開始蠟燭兩頭燒的多重角色扮演。是妻子 也是母親, 是職場裡揚起教鞭的人師。是婆婆眼中的媳婦兒,還算及格。一路奔坡直到從職場退下,寫寫文章 練習詩作成了日常安頓的力量。於是也開始拍花賞花認識花的名字。花香始終襲人,都說高山不許一溪奔,溪聲日夜奔騰,我如水珠隨水奔馳,不知需要多少時間才會入海。









................................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荷塘詩韻 二 2019-05-26 08:19:01

彷彿是透明的酒釀 / 旅人撫觸繆思溫柔的覆被 / 隨即抖落如雪花般詩情 / 有詩如雪/也能慨然抵抗寒冷中的孤獨 / 來一杯清酒吧/正好微醺與詩溫柔對話

( 回應 FB 南橋思 即興詩作)

旅人 2019-05-25 17:49:11

花開見佛
俉無生

晚安安

版主回應
說一下 生活感受。都說 人生七彎八拐 ...很感恩 也退下職場了。

有很多感慨 也有一絲悲涼 ...人生後半場 如何能平穩踩踏 需要智慧。
2019-05-25 18:27:23
荷塘詩韻 二 2019-05-25 10:28:02

【童詩一首】妹妹的紅雨鞋/林煥彰

妹妹的紅雨鞋,
是新買的。
下雨天,
她最喜歡穿著
到屋外去遊戲,
我喜歡躲在屋子裏,
隔著玻璃窗看它們
遊來遊去,
像魚缸裏的一對
紅金魚。

----------
下雨的世界


是一個大大的魚缸

雨水

是魚缸里的水

妹妹的紅雨鞋

就是金魚

在下雨的世界裡

快活地游來游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