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6 09:54:46荷塘詩韻 二

鄉村原野













五月五日 天氣陰,給自己一個小時空檔,附近鄉野拍拍。看見大卡車還馳騁在省道上,那是為生活不得不的奔忙。四日抽空回娘家一趟探望手術後逐漸康復的母親,父親說最近母親食慾不錯,接下來這一周回診醫師開始給藥。母親的微笑如一朵嬌豔蓮花,我祈禱這笑容可以銷融可能的兵燹戰帖,期待日子可以更柔軟愉悅。

感謝 大弟二弟 之前母親住院時的病房照料守候。也感謝 5/ 5 前來關心 另一半及家人。我們姊弟之間感情融洽,母親生病,大家都撥出時間,責無旁貸,給了最好的照料。母親說她很安慰,兒女都孝順。幫助腸胃消化,我也買益生菌 給父親吃,父親覺得很好,也叫母親服用。我沒喊母親服用 是因為醫生有開藥給母親, 幸好 這菌是幫助消化不算藥。人吃五穀雜糧,要吃得進去出得來,新陳代謝順暢才能無恙。稻浪如波此刻起伏著 , 婆娑舞姿, 彷彿繾綣懸掛紗簾,而點破這一方沉靜的,便是老農荷鋤逡巡的身影以及天上飛掠而過的麻雀。這幾天梅雨來訪,就等待過幾天 梅雨能遠颺,再度沐浴在陽光中。2019. 5. 6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旅人 2019-05-06 20:10:37

原野之美
在此可見

版主回應
這一兩年常飛奔在醫院 家庭間,觸動特別多。而父母年邁,不免病痛。幸虧手足情深,大家鼎力協助,也過關斬將,一一克服。不管門診或住院都需要人力,不管自己投入或請外籍移工,都是人力金錢的投注。

我奶奶已經仙逝多年,她的兄長 我喊三舅公今年98歲,前幾天也去跟佛菩薩作伴了。人...一口氣在 才在,一口氣不在就沒了。脾氣很好,兒女也孝順,所以頤養天年, 也算福壽全歸。不容易啊。
2019-05-07 14: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