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4 20:25:36荷塘詩韻 二

日記一則

 1 昨天清晨社區散步,一隻母貓本來把四隻小貓叼到三百公尺外一條巷子( 比較隱密),可是巷子口的那戶人家伯母連一點食物都不肯施捨,小貓大概餓壞了,喵得好大聲。母貓( 其實也很瘦弱)一隻隻去叼回原來主人家車下,然後來門口喵得好大聲討吃的。主人開門給了乾糧(可是小貓還不會吃乾糧) 打發孫子裏頭貓罐頭拿出來,一開,小貓餓壞了,狼吞虎嚥。飽餐一頓後,作鳥獸散,無聲隱去,安靜下來了。母愛好偉大。我看得激動不已。

我跟鄰居主人建議,長遠之計還是要結紮,才能永絕後患。真的。不然七八個月就一窩,一窩最少四隻,更多也有,怎麼養得起啊?環境衛生也要考量。

2 今天的選舉,公投拖垮縣市長,綁在一起十分不智。我投完已經接近三點,人龍好長好長,說四點以前排隊的都給投,但勢必要延後開票。會場裡蓋章處沒有增加,而公投又有十個議題 分三個票箱,占了很多思考時間。鄰居一位化療12次的太太 說站了一個鐘頭,還沒排到,快撐不住了。我建議她往前一一拜託,看是否大家願意讓他先領票。好不辛苦。一位八十幾歲老伯沒有弄清楚該牌哪一列( 不同里 ) 結果直到要進去領票才被發現排錯了。說還要排嗎? 因為隊伍更長。而他十二點多就來。中選會沒有安排在門口幫忙引導,真是害慘了這些年事已高的老人。該檢討該好好檢討,誰該負責?怎會沒沙盤推演,預料會有這樣狀況出現? 
2018. 11. 24
後記:

公投綁大選亂象惹民怨 中選會主委請辭獲准

Yahoo奇摩(即時新聞)

20181125 下午3:51

 

史上最大規模的九合一併公投選舉落幕,開票時發生有投票所仍在投票,引發質疑。行政院發言人Kolas表示,中選會主委陳英鈐已向行政院長賴清德請辭,並已獲准。

九合一選舉及公投24日投票,但全國多處投票所都發生大排長龍情況,下午4時開票時,仍有許多投票所還在投票,直到25日凌晨32分才完成所有開票作業。

中央選舉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英鈐25日凌晨350分左右宣布選舉結果,他首先向全國人民致歉,表示因公投導致投票速度較為緩慢,使開票延遲。被問及是否負起政治責任時,他表示,作為首長一肩承擔,一定會深切檢討。

而對此次選舉併公投引發的選務問題,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今天上午受訪表示,行政院希望中選會以民為本。中選會是獨立機關,行政院尊重中選會推動選務的工作,也認為眾多選務人員很辛苦。

她說,這次投票人數眾多,選務繁雜;行政院認為,中選會應檢討改進。對於公投與大選合併舉行遭遇的問題,行政院希望中選會委員以這次經驗,作為未來改進的基礎。

Kolas下午證實,陳英鈐已向賴清德請辭,並獲賴清德同意。

 

 

上一篇:美的沉思

下一篇:生活品質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荷塘詩韻 二 2018-11-26 13:39:09

是誰耙梳了光陰內裡紋路
讓記憶的跫音如是匆忙
不願多說
時間之鳥啄食了大地果子
陽光不見了
雨滴滴答答, 掉入內心的荒原
霧濃的冬日難以歸航
我沉默地在夜幕中繼續流浪

(回應淮秀 沉默 ) 2018. 11. 26

(悄悄話) 2018-11-25 23:3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