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8 17:06:39荷塘詩韻 二

話當年---美好舊時光( 三芝 看古物)

上一篇:那一年在武岫農場

下一篇:季節遞嬗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8-10-22 15:03:32
旅人 2018-10-21 18:07:03

週日愉快

版主回應
被 普悠瑪翻車訊息 嚇傻了。 已經17條人命 外加 80個受傷...怎麼了呀?

之前 我坐過很多次 覺得 比較搖晃( 車身輕) 但速度比較快 彰化到花蓮 只要五個多小時, 所以都是我的首選。一回 點了咖啡,一接手 剩半杯。(一個大搖晃) 後來 服務小姐又補給我,我喝得膽戰心驚( 因為車內溫度 很冷 我受不了) 以後就記得帶外套,就不點咖啡了( 增加危險)。希望能盡快妥善處理, 阿彌陀佛。

人命 真的呼吸間, 說搭飛機 怕空難, 總覺得 火車是最安全不過了, 卻仍出了翻軌大災難...晚餐 配著淚水,難以下咽。

願生死兩輕安。 阿彌陀佛。
北迴線, 尤其假日, 一票難求。幾乎都班班客滿。我若要返回花蓮都要兩個星期前 先上網預訂, 比方掃墓 還秒殺, 有時鳳林( 小站) 沒票, 還得買到瑞穗...然後鳳林下車。都覺得 火車至少比開車安全( 好幾回 蘇花 及雪隧 都險象環生), 路途遙遠, 真不能有閃失...所以每次 回一趟 都要卯足精神( 開車) ,越有年紀 越覺得是很大的精神負荷, 索性 就搭火車...一路欣賞風光..看到 龜山島後 就快了起來..過完羅東, 花蓮就不遠, 到了新城 就已經是花蓮的地盤了...移動 是生命的型態...返鄉感受家鄉風光 ...沒幾天, 又如候鳥 悄悄返回..很鄉下 每次 網路當機 讓我很無奈。 所以都會多帶幾本書 以備不時之需。
2018-10-21 20:15:42
(悄悄話) 2018-10-20 23:4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