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0 19:52:01荷塘詩韻 二

雞蛋花& 芒果





今天拍的雞蛋花





高高在上,花況很好。拍了花, 心情也大好。花果然有安神作用。





踮腳尖就是要拍,怪只怪自己人太矮。唉。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本記事簿,部落格就是我的深情記事簿。讀到一則為人處世的道理,大抵是說以暗示來規勸。故事是這樣的: 有一天中午鋼鐵巨子許華勃走過他的一所鋼鐵工廠,幾個工人在吸菸,而他們頭上牆壁分明寫著「禁止吸菸」 告示牌。他盡可以說:你們不識字嗎? 不,他沒有這樣責備,他走到工人面前,給他們每人一支雪茄,說: 「夥計們,如果你們可以到外面去吸,我會很感激。」違規的工人由於老闆沒有大聲責備反而給一點小禮物,覺得備受尊重,也就歡歡喜喜捻熄正在抽的菸。你說啊,工人們怎能不敬愛這樣的人呢? 這樣的規勸確實高明多了呀。










這一週,氣溫偏高,啟動冷氣。改成一早五點多起來運動,卻傳來台北兒子住處附近的公園有跳蚤,兒子去運動被咬。而被咬的當然不會只有他,整棟大露也反映,好多人都遭殃。緊急開會請了噴藥公司來消毒,真是無妄之災。我請兒子要跟公園管理處反映,盡快進行全面性消毒。因為公園是開放給狗兒去遛遛的,真的刻不容緩。然後聽說隔壁棟的大樓也淪陷。如果你有養貓養狗,一定要定期點除蚤劑,否則也會遭殃。那錢一丁點都不能省。

我家三天前 也一個木櫃子遭白蟻入侵分解, 櫃子裡好多紙類都game over ...實在是讓人心生恐懼 ..我花了兩個鐘頭清理 ...那是老爺朋友訂製的,可能沒有塗 防蟻的油漆...好慘..隔壁防火巷有兩坪大空地, 因無人整理, 雜草一人高, 我星期二花了將近兩個鐘頭剷除,然後傍晚又花了一個鐘頭綑綁,分三綑,星期三垃圾車來,終於載走了。流了好多汗, 但清爽多了。鄰居一位伯母說:你幹嘛那麼功夫啊?所謂的功夫是台語,意思是勤勞。我說我怕蛇。太長的雜草蛇就會來....她點點頭。我說公共環境衛生,人人有責,畢竟居之安是基本要求。

五月就高溫酷熱,梅雨幾乎是空梅,社會情緒走偏鋒,氣候也是。因應之道,除了注重環境衛生ㄝ得安住心念,不要動輒肝火旺盛,情緒是會感染的,亂糟糟也是一天,平穩也是一天,得與失其實很清楚。2018. 5. 20










羅漢松..


















我上回提及 的鳳凰木下中藥舖子 






路旁的芒果成熟了





芒果 成熟了









夕陽西下, 陽光普照, 芒果呈現如此美好色澤。






































白色九重葛




白色九重葛,也十分高雅。不像一般都是紫紅色。

上一篇:美麗鳳凰木

下一篇:歲月迴廊裡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旅人 2018-05-22 21:00:13

芒果好吃
但旅人與芒果絕緣

/花果然有安神作用/

說得不錯呀

(悄悄話) 2018-05-22 17:2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