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9 16:58:02荷塘詩韻 二

續拍 山茶花二



紅色山茶花。說個故事 ...一位退休的警官常去爬山,有一回爬了三清宮後山,不知被什麼叮到,回家開始發燒,看了醫生都不退,後來還陷入昏迷, 緊急送台中榮總, 昏迷長達兩個月有餘,醫生最後想到的方法就是全身換血,終於醒過來了,但五臟六腑受損嚴重,且雙腳萎縮,無法行走, 只好努力復健, 長路漫漫,一個十分壯碩, 生龍活虎的人短時間內 莫名遭逢如此打擊,人生霎時變得一蹋糊塗,也拒絕旁人關心...人生啊 如何算得?  




如何面對起落不定的人生過程? ( 聖嚴法師 )

第一 以最壞的打算, 做最好的準備>
第二 凡事要做正面的解讀, 並逆向思考。
第三 時時踏實, 步步為營,認清方向, 全力以赴。
第四 感謝順緣的幫助,感恩逆境的訓練。
第五 不跟自己比,不跟他人比, 只知努力於現在,隨時準備著未來。
第六 面對它  接受它 處理它 放下它。
第七 未雨綢繆, 再接再厲, 尊重生命, 善用生命。

聖嚴法師 特別強調 凡事做正面解讀,逆向思考。





好友先生去年半年內開了兩次刀, 一次是腸子裏頭有瘤( 介於 良性惡性之間),一次是摘除膽囊,也十分折騰。 聽力受損嚴重,連助聽器也無濟於事, 索性不戴了。牙齦萎縮,連假牙也無法戴, 這下子吃飯咀嚼當然大受影響....身體機能逐漸敗壞, 也要勇敢面對,因為聽不見, 太太要溝通什麼就要附在耳朵旁大聲嚷, 鄰居見面開玩笑說你們夫妻昨天吵架嗎?唉唷。 如何說起啊? 

一連串忙碌, 娘家決定要請外勞。不然無以為繼。先得帶母親去掛神內,做巴氏量表,後續一步一步來吧。人力不足, 外籍勞工 也是一個選項。 只是 緩不濟急,至少要三個月...還有得耗呢。 面對高齡的父母,面對要化療的弟媳,小孩也被迫提前早熟幫忙很多家務,不然也沒辦法啊...日子 還在加壓加溫中...內心生出力量,能關照多少算多少....實在有些力不從心啊.........





DSC04639.JPG






DSC04640.JPG






幾許嫵媚 是春的訊息
綻放在枝頭
朵朵嬌妍洩漏了花園秘境
暖日探首天空
你說 是季節生命力的展現
我以巧手按下快門
用以驅逐孤獨和緘默
泥淖的心情因為有花而拔起
這龐大的牽引 是信心
安頓了自我接納了搖晃變動





DSC04642.JPG






DSC04643.JPG




上一篇:生活隨筆 2018. 2. 9

下一篇:生活組曲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8-03-02 21:30:40
(悄悄話) 2018-02-25 23:20:57
(悄悄話) 2018-02-24 14:3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