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8 17:44:39荷塘詩韻 二

小聚餐




生菜





蘋果醋




牛腩飯











玉米濃湯





小餐包





朋友 在2017年 年底失去一個兒子---一位 得罕病 天不假年的孩子,一路走來十分辛苦,我們不知如何給安慰,後來決定一起吃個飯,關懷盡在不言中。當父親的因為忙於事業,調適得比較好。窩居家中當母親的也很努力很努力,今天我就靜靜聽他們夫妻細說從頭,藉著回憶, 言語的敘述...沉澱感傷。人世間 真的無常,也真的都是功課,要勇敢面對,才能讓日子平順走下去。

 孩子 26歲。 過世前 感恩節都過很久了,居然要他父親幫忙訂火雞。他父親說從來沒吃過火雞大餐,也不知好吃不好吃, 也不忍拂逆。問 為什麼要訂。 孩子說要謝謝爸媽的長年照顧,還有外傭,還有一些親戚。所以那一天共20人用餐,他還跟母親說 天氣變冷了,印傭都把錢寄回印尼,身上穿的不是很保暖,可不可以幫忙買一件羽絨衣給她。當母親的也答應了。過世前兩天的聚餐 彷彿是個惜別會,現在想起來。

十月十日 孩子的姊姊訂婚。他跟母親說 記得要跟幫忙看病的醫生分享喜餅喔。還有跟姊姊說 如果有一天有小娃兒出生,叫姊夫買個不倒翁給小baby喔,要小baby學習不倒翁 永遠不要被打敗喔....朋友說 她覺得很寬慰, 直到最後這段日子,孩子依然正向 樂觀積極,鼻胃管 氧氣罩 也不覺得辛苦, 求生意志力很強....很難得....





焗烤飯




牛排





牛排





乳烙甜點





之前 生活美學館 拍的苦苓子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8-01-10 01:31:18
旅人 2018-01-08 19:47:06

生死事大
無常迅速

晚安安

版主回應
是。 孩子 26歲。 過世前 感恩節都過很久了,要他父親幫忙訂火雞。他父親說從來沒吃過火雞大餐,也不知好吃不好吃, 也不忍拂逆。問 為什麼要訂。 孩子說要謝謝爸媽的長年照顧,還有外傭,還有一些親戚。所以那一天共20人用餐,他還跟母親說 天氣變冷了,印傭都把錢寄回印尼,身上穿的不是很保暖,可不可以幫忙買一件羽絨衣給她。當母親的也答應了。過世前兩天的聚餐 彷彿是個惜別會,現在想起來。

十月十日 孩子的姊姊訂婚。他跟母親說 記得要跟幫忙看病的醫生分享喜餅喔。還有跟姊姊說 如果有一天有小娃兒出生,叫姊夫買個不倒翁給小baby喔,要小baby學習不倒翁 永遠不要被打敗喔....朋友說 她覺得很寬慰, 直到最後這段日子, 孩子依然正向 樂觀積極,鼻胃管 氧氣罩 也不覺得辛苦, 求生意志力很強....很難得....
2018-01-08 2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