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0 21:07:32荷塘詩韻 二

日常生活之美



冬日蓮香----散步的同時, 我偶而空手, 偶而會攜帶相機。社區鄰居門口有各種不同花卉可以拍攝, 睡蓮很多人養, 顏色也多種, 十分雅致。你凝望一朵睡蓮, 思索著什麼是一花一天堂。花開得很自在,我是否也該放下近日諸多瑣碎, 展顏歡笑呢。



毛毛依然音訊全無,老爺開導著女兒, 要學習把沮喪及失落處理好,人在突如其來的挫折上需要冷處理情緒, 心的安頓很重要。女兒應該有聽進去,說需要時間,我也給了溫暖的擁抱,拍拍肩膀,希望日子盡快回穩。



重瓣朱槿花: 最近日子步調很混亂。幾個學生想倒垃圾我都喊暫停, 因為自己的事情都處理不好, 也因此沒有多餘的心思傾聽及付出關懷。啊! 得把自己站成一座橋,轉身才有溝通的管道。先安頓好自己, 然後才能關懷別人。




我並非人前可以談笑風生,人後也笑鬧依然的人。真的內心有罣礙,就得試著如何與自己相處。給了自己一個寧靜的角落,部落格就是。敲敲文字,寫寫詩,整理心情,希望睡一覺起來又一尾活龍。因為毛小孩,害我連半夜睡夢中都隱約幻覺聽見毛毛叫聲。事實上根本沒有。輾轉還需要一段時間吧。沒有貓吵的夜晚反而睡不好呢。想著毛小孩流浪在外,可有地方棲身...有東西吃嗎?牽掛的其實 豈止是女兒啊...我只是沒說出來而已。我也很想念毛毛啊。



庭院中前陣子楊桃開花,陽光照耀, 十分美麗。 現在則結實纍纍,給鳥兒當食物。




菊香淡然,想起採菊東籬下, 悠然見南山的陶淵明。人生如夢,夢如人生。人與人之間的緣分, 人與寵物之間的緣分都是很奧妙的。心神不寧, 我於是展開修剪花木行動, 藉著整理花圃雜草殘枝,收束一番,看著整理過後整齊劃一的園圃, 十分歡喜。狀元紅多刺, 長得太高,我用鋸子處理了竄入天際的枝椏, 重新規範,不放任其亂竄。拿了大袋子裝,還得小心剪成一小段一小段。



喜洋洋


雞蛋花莢果 比較少見。 拍照存證。




美麗 無須言語, 只需靜靜凝望。







玫瑰花




沙漠玫瑰


朋友來訪, 給了兩小箱葡萄。 冬天的葡萄 甜度高, 價格好。感謝朋友的關懷, 專程開車前來探望。




上一篇:2017. 11. 24

下一篇:開喜迎春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旅人 2017-12-11 21:00:41

晚安安

越晚越冷了

版主回應
確實 冷了。孩子說晚一點比較安靜, 還要去找貓。

我得作陪。安全第一。
2017-12-12 21:44:24
川川 2017-12-11 12:38:05

毛毛走失了嗎?你們一定很著急
都說毛小孩,就像家裡的一份子啊
希望牠無恙,早日回家

版主回應
毛小孩 這回真不知怎麼了。尋貓啟事也貼了
寵物網站也協尋了。人也方圓數十里都找了N遍
還是無影無蹤...好不讓人牽掛。我還好。 女兒簡直崩潰
日子變得灰濛濛 ...一路開導 也陪著找尋 也安慰她 ...但就是被架空啊

這時就會覺得人好脆弱啊...
2017-12-11 14:32:23
旅人 2017-12-11 06:56:59

週一愉快

版主回應
周一安好。

一年有冬季, 人生有暮景。青春時躁動, 老年時 有智慧。

這是老年的收穫。
2017-12-11 14:2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