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3 11:00:00荷塘詩韻 二

感恩節由來 ( 轉)

十一月 第四個星期四 是感恩節。這是外國人節日。有故事的。上英語課時都會上到, 說說故事起源,也說人要飲水思源,有感恩的心很重要。一同走過苦難,更顯人生旅程共患難的可貴。


感恩節由來
:

 

每年11月的第四個星期四是感恩節 (Thanksgiving Day) 。感恩節是美國人民獨創的一個古老節日,也是美國人合家歡聚的節日,因此美國人提起感恩節總是倍感親切。你知道感恩節是怎麼來的嗎? 感恩節又有哪些習俗呢。

感恩節的由來

感恩節(Thanksgiving Day)在北美屬於一個特別大的節日,特別是對於加拿大人和美國人來說,這個節日特別重要,即使遠在異鄉的人也都要在節日前趕回去與家人團聚,共慶佳節。不過,加拿大的感恩節和美國的感恩節不在同一天,加拿大的感恩節是在每年10月的第2個星期一,而美國則是在11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四。為什麼叫感恩節呢?追根溯源,感恩節是和美洲古代的印第安人有關,特別是和玉米的種植有十分密切的關係。162096日,一批英國清教徒難以忍受宗教的迫害,搭乘「五月花號」木船駛往美洲。他們在疲勞、飢餓、寒冷和疾病的襲擊下在大西洋上漂泊了65天,最後到達北美殖民地的普利茅斯。

當時正值冬季,氣候嚴寒,田野寂寥。當地印第安人慷慨地拿出貯藏越冬的玉米和土豆,送去獵獲的野鴨和火雞。春天來了,印第安人教他們種植玉米和南瓜,飼養火雞。白人移民和印第安人建立了親密的友誼。這年秋季玉米豐收,移民們舉行了豐盛的感恩會,用烤火雞和玉米糕點款待印第安人。印第安人帶著各種玉米製品、烤火雞、南瓜餡餅、野葡萄以及玉米酒漿等參加晚會,人們歡唱歌舞,通宵達旦。以後在每年玉米收穫後的11月底,定居在這裡的白人移民都要舉行感恩會,家家烤火雞,烹製玉米食品,款待印第安人。長此以往,這種感恩會就成為一種慣例。
食物在感恩節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感恩節特色食物有烤火雞、南瓜餡餅和土豆泥,當然還有很多食物,但是這三種食物最具代表性。

人人都贊成感恩節大餐必需以烤火雞為主菜。火雞在烘烤時要以麵包作填料以吸收從中流出來的美味汁液,但烹飪技術常因家庭和地區的不同而各異,應用什麼填料也就很難求得一致


每逢感恩節這一天,美國舉國上下熱鬧非常。城鄉市鎮到處舉行化裝遊行、戲劇表演和體育比賽等,學校和商店也都按規定放假體息。孩子們還模仿當年印第安人的模樣穿上稀奇古怪的服裝,畫上臉譜或戴上面具到街上唱歌、吹喇叭。當天教堂里的人也格外多,按習俗人們在這裡都要做感恩祈禱。而在感恩節,每家的家庭成員總是力爭從天南海北歸來,一家人團團圍坐在一起,大嚼美味火雞,暢談往事,這怎不使人感到分外親切、溫暖。

吃火雞:感恩節的食品極富傳統色彩。每逢感恩節,美國和加拿大人必有肥嫩的火雞可吃。火雞是感恩節的傳統主菜。歐洲移民到美洲後,覺得火雞的外觀與土耳其「身黑頭紅」的服裝特色很相像,於是叫它們為「Turkey(土耳其)1947年杜魯門總統當政時期增加了一項總統放生火雞的儀式。實際上這個傳統儀式可以追溯到林肯總統當政時期。1863年的一天,林肯的兒子泰德突然闖入內閣會議廳,請求赦免一隻名叫傑克的寵物火雞。因為這隻被送進白宮的火雞,即將成為人們的感恩節大餐。20071120日,布希總統在一年一度放生火雞的儀式上,放生的兩隻火雞分別叫「May」和「Flower」。它們的名字連在一起就是當年清教徒來到新大陸所搭乘的「五月花號」的意思。

送食物:從18世紀起,美國就開始出現一種給貧窮人家送一籃子食物的風俗。當時有一群年輕婦女想在一年中選一天專門做善事,認為選定感恩節是最恰當不過的。所以感恩節一到,她們就裝上滿滿一籃食物親自送到窮人家。這件事遠近傳聞,不久就有許多人學著她們的樣子做起來。

原文網址:https://read01.com/QQnGM.html


 

上一篇:走過生命幽谷

下一篇:六個壯丁來用餐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Tellme 2017-11-23 22:18:09

嗯 意義深重

版主回應
這是 每一年上課都會上到的。 本來想自己著手寫一篇, 一搜尋, 發現還有比我知道得更完善, 於是轉載。感恩的心 縮小了自我,也 更知足常樂。 2017-11-24 10:15:06
2017-11-23 21:29:39

感恩 謝天

版主回應
是啊。 我也很感恩 一路走來 平安健康。

工作上也都順利。沒有太大風浪。
2017-11-24 10:12:54
旅人 2017-11-23 20:01:55

感恩節
是這樣來的
謝謝台長的介紹

晚安安

版主回應
我去轉載來的啦。 上英文課都會上到。

其實人真的要有感恩的心。 感謝天地,感謝周遭協助我們的人。

而且因為互助 利他,讓自己在幫助別人的同時 也非常愉悅。也有成就感。
2017-11-23 20:5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