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8 19:10:14荷塘詩韻 二

幾張圖檔



台灣萍蓬草: 在大肚山都會公園生態池...這麼小一朵, 卻是生態珍寶。 我在飛牛牧場也有拍到, 都是難能可貴。那一回, 一對老夫妻坐在亭子裡 吃蘋果,老太太看見我拍, 靠過來問我這小花不起眼有什麼好拍的? 我約略提了一下。她張口說這麼珍貴啊。我們都是平凡百姓家,如果沒有特別留意,周遭很多寶物很容易被忽略。悟了這一點,你靜靜雅賞...涼風習習...不多說話,就享受大自然的洗禮。






紅冠水雞: 這是前年台北植物園拍的。一到植物園,通常是先看歷史博物館展覽,看完後往荷花池而來, 荷花是其次,重點是找尋荷葉下的寶貝 ...紅冠水雞是,暗光鳥也是,都可以開懷許久。荷葉上就找紅蜻蜓, 找白頭翁...熱鬧的生態引我駐足,讓人歡喜不已。這是台北人的福氣,鄉巴佬偶而進城的犒賞。








暗光鳥覓食荷葉下,這一方天地是暗光鳥的天堂,生活零煩惱。大都會能有這麼一大片植物園綠地, 可貴。 是鳥類的最愛。






欒樹: 這是搭高鐵 大約在石岡附近拍到的欒樹風光,十分美好的記憶。神奇大自然, 總是按四季現身說法。






蘆葦是大安溪河床所拍...插向天際,像不像 白色拂塵? 撢去天地間灰塵 ...


上一篇:菜市場 遇見貓咪

下一篇:水湄沉思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7-09-21 02:21:51
旅人 2017-09-18 23:40:03

飛牛牧場
旅人去過

/童年啊跳到眼前
一打開回憶柵欄
便再也不打烊/

美句

晚安安

版主回應
生活軌跡 回憶起來 如此親切。

^_^
2017-09-19 08:3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