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8 17:42:43荷塘詩韻 二

兩年前 父親節前夕 蘇迪勒颱風 回顧

威力十足的蘇迪勒颱風   2015/8/7

八月初七晚上風逐漸強勁,一陣強過一陣,威猛無比。彷彿空氣中有一條龍轟隆而來。過午夜..加碼演出,外面聲響不小,呼呼作響的蘇迪勒彷彿鬼哭神號,一路敲窗搖樹。

淺睡狀態,瞬間停電,又來。過十分鐘,宣告真的停了,不再來電,等待成了漫漫長夜的折騰。看看鐘錶,清晨三點。起身摸出床頭手電筒,把電池裝入,微弱的燈光暫時安撫人心。笨毛毛吵著吃東西,吃飽堅持要到外面(開了門給出去),看她就睡在我摩托車踏板上。可能屋內停電悶熱,氣壓低,外頭較涼快。

狂風陣陣,逐步增強。對面頂樓的水塔蓋子瞬間飛落彷彿敲鑼匡噹匡噹一路往南飛滾。然後不遠處有玻璃碎裂聲(好大落地窗破了)後來證實是鎮長家遭殃。(住屋迎風臨馬路)首當其衝。

然後我開了一縫看庭院,說時遲那時快,攀附在門口的紫藤應聲翻落庭院內,剛好把門堵住。超級恐怖。我想起那年韋恩颱風,隔壁的九重葛整大株從三樓應聲翻落我家庭院,也是堵住大門,更慘的是九重葛有刺,後來叫吊車來拖吊,卻把圍牆拖垮一個大洞鄰居也沒意思要處理。我跟老爺只好自己買磚買水泥買沙子充當工人勉強把圍牆補起來。之後我都很自豪說,別說粉刷牆壁,我連水泥工都做過(那是調侃自我的話,苦中作樂)。

早上一早試圖要把紫藤扶回棚子上,奈何無能為力,且很危險。當機立斷拿了利剪鋸子開始動工。忙到剛剛近十點總算大功告成。安全第一不能為了賞花冒生命危險。

平安是福。減少損失就是無上福份。中午吃稀飯吧。我有買豆腐乳醬瓜....沒敢小看這個颱風,我已經事先做了萬全準備了。當年剛結婚買房子不久,不懂頂樓排水孔要清理,結果鴿子毛堵水孔,雨水沿著三樓樓梯間一路流到一樓客廳,風雨交加,我幾乎急哭了。冒著生命危險開頂樓清理,總算化解危機,但事後父親說萬一有什麼掉落砸到,後果不堪設想。所以一定要防患未然而不是急就章。我牢牢記住。奉為防颱守則第一條。

附近的川菜館也是迎風,倒了一片。這下子損失慘重了。希望颱風趕快遠離,讓大家恢復正常生活。是盼。

2015/8/8

颱風夜

狂風呼嘯敲窗的颱風夜
煙塵飛沙一陣怒吼
誰家頂樓水塔蓋子凌空掀起
匡噹匡噹一路敲鑼捲奔
彷彿醉漢揮刀狂舞
剎時電力中斷,一片闃黑
對面傳來嬰兒嚎哭聲
和著母親安撫溫柔哄騙聲
狂風撬開鄰家落地窗
碎裂一地的不只是玻璃還有心
名為蘇迪勒的颱風懷著飢渴出征
路樹連根拔起不費吹噓之力如幽靈
啊!善後滿目瘡痍
我們沒有哀怨
只有奮力整理家園的決心

2015/8/9

上一篇:貓貓回憶錄

下一篇:七夕 傳統習俗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旅人 2017-08-10 18:23:32

不懼颱風
愈挫愈奮

版主回應
是日記 。 回顧一下 蘇迪勒 的肆虐 我家的損失 最大的損失就是紫藤。

至今 根部還在, 但長出來的嫩葉柔枝 弱不禁風...當然今年也無花可賞

我仍在盤算著 要 重新再來一株 ...
2017-08-10 20:5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