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3 19:05:00荷塘詩韻 二

生活剪影




花是聚撒花序頂生,萼片5深裂,裂片線形
常具1~2枚大型葉狀苞片、
圓形或廣卵形,白色或淡黃白色。


越過眸中之海
童年繽紛夢想的記憶便跳了出來
儘管心靈曠野雜沓
紅葉金花獻上季節邀請卡
靈魂原鄉霧色曾經太濃
賞花的腳步遲遲
誰在花旁徘徊
任由一只風袖穿越晨曦
茫茫宇宙中
生出一聲喟嘆
深邃是一種美
從來不膚淺









玉葉紅花:

最吸引人的並非真正的花,而是由花萼增大變成的紅色葉狀瓣。這樣的變異為的仍然是吸引傳粉的昆蟲。







玉葉紅花( 之前拍的)





玉葉紅花





麒麟玫瑰: 我沒見過此花,見獵心喜,掏出相機按了快門。一個路人靠過來,你知道它叫什麼嗎?我說我不知道。 拍回去網頁上請教。他說: 麒麟玫瑰。乖乖。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 穿個內衣, 踩著腳踏車, 還穿夾腳拖, 你怎麼看都無法相信他知道答案唷。人不可貌相。 可是他就是這麼熱心告訴你名字。太厲害了。好佩服也好歡喜。

我想起父親提及一位很有錢的農夫( 土地好幾甲),穿著土裡土氣,用一個帆布袋裝著現金兩百萬(當初還沒千元大鈔)到鎮上銀行要定存, 櫃台沒人理會(沒有人認得他),結果經理剛好出來,趕快泡茶賠不是。以前很歡迎大筆資金定存, 差點得罪大客戶,櫃台小姐也趕快來道歉。人真的不可貌相。沒有誰比誰高明。 一山還有一山高。術業有專攻呀。一點不假。





麒麟玫瑰





日式房子





彰化武德殿: 年代久遠,十分莊嚴。位於台灣彰化縣彰化市,是日治時期興建的武德殿之一,屬於郡市級武德殿。昭和4年(1929年)建於彰化郡役所(今縣政府)後方,昭和5年(1930年)10月18日竣工。戰後,改為彰化縣忠烈祠。2001年12月13日,指定為歷史建築。2005年10月修復竣工。2007年5月15日,指定為縣定古蹟。





內部還在整修





彰化縣立美術館外牆藝術裝置





綠草如蔭





自強號火車上拍的





路過宜蘭





風景如畫...偶然的快門, 卻因為白雲苒荏而呈現十分和諧的畫面。





軟枝黃蟬小號的: 母親來電說家裡絲瓜這兩天大豐收,要不要回去拿一些回來煮,幫忙消化。我問全部有幾條。 說超過14條。啊這麼多,那真沒幫忙吃,小弟會哀哀叫, 因為午也絲瓜, 晚也絲瓜,吃到快要變臉成苦瓜。分享絲瓜是藉口, 母親想要女兒回去撒嬌是事實。於是馬不停蹄,下午又奔馳回去,二弟載父親去吃喜酒, 母親顧家。這三個星期,因為坐骨神經痛, 連續到醫院就醫復健連同打針吃藥,忙壞小弟媳載上載下,有如陀螺團團轉,因為還有兩個小孩要分別接送,上星期一個晚上大燈忘了關, 結果隔天一早電池沒電,無法啟動,好在小弟懂得如何更換,趕快馳奔買一個新的回來更換,一個新電池要2000元,也是七葷八素。你聽著母親細說從頭,如何屋後菜園草很長,都要蓋過番薯葉...而天氣酷熱,沒澆水也呈現枯萎狀態。 除草絕對是辛苦的工作, 我不是不知道。澆水也是...得提一小段路...那麼重的水哪是骨質酥鬆者承受得起的呢...七夕又忙拜拜,隔天便無法行走了...母親從年輕跟著父親田裡務農,工廠織布...什麼辛苦的重擔都挑, 以前都被讚美不輸給一個男人...有了年歲, 身體開始反撲, 兵敗如山倒...動過幾次刀...每回都讓家人膽戰心驚,幸好也都平安。給了一些觀念...做得動才去做, 做不了就要放。 不然等同綁架好幾個人照顧她...而自己承受的苦 無人能替, 我們當兒女的除了著急不捨,也無法代替承受。母親聽著,點頭。 嘆了一口氣: 真的老了。還毛病一堆。日子不好過呀。我說我早上才聽到一位藝文界大師如今92高齡臥床,日落西山,身邊的退休金(一次領的)先是媳婦兒子鬧離婚, 媳婦要200萬,兒子沒錢, 老子給了。後來太太過世, 一位居心不良的女人趁機接近說要跟他結婚,以他的名義起會借貸什麼的,讓晚年大師真正兩袖清風, 好在後來成為駐校畫家, 勉強維持生活...如今照料的是年齡相差40歲的大陸女人...這幾年大師身體不好也不離不棄照料...申請外傭還沒來...一個侄兒在大陸知道, 一口氣匯了10萬人民幣過來說救急.......大師年輕很會賺錢喔...當年一個月可以存一只金戒子...但真的是過路財神.,不會理財..感恩一路走來,至少沒餓肚子, 家人仍關照。每個人都要學會安頓自己,不管年紀有多大,身體仍是擺第一。所以跟母親說...寬心養病...把病養好...日子難過且過...康復了...放掉助行器...心情也會跟著開朗起來啦...叨叨絮絮...不管有無聽進去...就是洗腦建立觀念...誰都會老...不是嗎?2016/9/3














DSC09283.JPG





上一篇:秋的腳步近了

下一篇:芝麻植株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旅人 2016-09-04 12:33:11

花的知識
越來越拓廣了

午安安

版主回應
邊拍邊學習,有人可以告知名字,便要很歡喜。

學海無涯, 唯勤是岸。學不完啦...倒也樂趣無窮...

假日安好。
2016-09-04 13:47:52
(悄悄話) 2016-09-04 01:5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