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0 22:06:10荷塘詩韻 二

有花犒賞自己



樹上木蓮花  又稱洋玉蘭





很多事情 是為了別人。 拍花純是犒賞自己。也許設備普通,技術也普普, 但是拍到自己喜歡的花便要歡喜不已。沉澱出一顆喜悅飽滿著能量的心。





在一間寺廟後方,年年五月總如是芬芳。大朵木蓮,很莊嚴雍容。很多廟宇前都可以見到。因為樹很高大,總要仰著頭找理想的角度。是一縷幽香,芬芳了莊嚴殿堂。樹木至少有三十年了,枝葉茂密,花開得也茂盛,每一朵花,不管含苞還是盛開,彷彿要人諦聽花開的聲音。耽溺原來也是一種美,年年等待沒有錯過,正好遇上了便要滿心歡喜。






這花就不必仰著脖子拍了,你可以直視,靠得很近,鏡頭任意喬。拍不好可以重來。直到滿意為止。黃梔花、黃枝花、玉堂春,茜草科,別名玉堂春、黃梔花。原產於中國大陸、日本、臺灣,屬常綠灌木,株高1-2公尺。葉對生,長橢圓形。花頂生,裂片微後捲,初開白色,後漸轉黃、具香味。果長卵形,具六稜及六刀狀宿存萼,成熟變黃在轉桔紅色。4-6月開花。





黃梔花






梔子花為單瓣會結果,玉堂春為重瓣不結果,花期在五月為盛開期,八月還會有一次短花期。所以我拍的是玉堂春。










玉堂春









洋玉蘭


























































上一篇:近日生活剪影

下一篇:花韻盪幽情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6-05-21 18:41:00
旅人 2016-05-21 18:07:37

有花心足

/彷彿詩一般芬芳
挑動味蕾神經/

大廚師的
美的詩句

晚安安

版主回應
廚房是女人的天地
鍋爐 煎匙掌握一家人肚腹
戍守家園
廚房是無可撼動的城堡
貼近每一成員的胃
及神經




實在是塗鴉...就像在廚房裡混戰 填飽家人肚腹 是每天的作業單。
2016-05-21 18:46:12
(悄悄話) 2016-05-21 15: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