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8 13:30:57荷塘詩韻 二

近日生活剪影



人的一生大抵在親情,愛情,友情間翻滾。人與人間有同情,不忍之情,慈悲之情,還有對公理正義的熱情,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豪情....紅塵萬丈,有憂有喜,因為有情,讓人與人之間得以互相交流,凝聚力量。處世,不可能沒有挫折,但懂得如何生活,不畏挫折,能自得其樂也帶給別人快樂,這樣的日子豐富了生活。我總告訴自己,日子再怎麼辛苦,都要笑臉迎人。別讓艱辛烙印臉上,事實上,因為願意努力,所以通常能自得其樂,活得怡然自得。感恩我們沒有活在動盪的時代,生活不必曲折坎坷 而依然豐富。生活....日子記得向前看。不見得詩情畫意,但別被歲月與環境所磨損而變質,愉悅是當下日日要努力的課題。




綠草如蔭的校園...林蔭森然,叫人歡喜。





美人樹的果實棉絮...掛在枝頭 聽說可以做救生圈材料





附近鄰居的凌霄花,去年颱風也有所折損,今年開得不多。寥寥十來朵。 




























凌霄花---植物園裡的嬌客。《群芳譜》提出凌霄的別稱:「一名紫葳、一名陵華,一名女葳、一名菱華,一名武葳一名瞿陵。凌霄花多生山中,人家園圃亦有栽種。野生者有蔓藤纏繞數尺,攀木而上,爬高數丈。蔓藤間又有氣根像鬍鬚呈竭色。像蜈蚣的腳附在樹上甚堅牢,年長的藤像杯那樣粗,春天生枝,一枝數葉,尖長有齒,深青色。開花一枝千餘朵,大如牽牛花頭,開五瓣。」

凌霄傳說

傳說:凌霄是孝女變成的

從前有一個老婦人,她丈夫已死,只留下一個女兒,二人生活在一起,她們家裡很窮,只靠她的女兒,每天到深山採些奇花異草,拿到城裡去賣,有一天,少女的母親突然患了重病,家裡又沒有錢聘請醫生看病,少女心裡很擔憂,她到處打聽治療她母親病的方法,結論是只有天上王母娘娘的仙桃,才能解救她的母親。
這少女聽了,心理更加憂愁,想無論如何都找不到仙桃,何況天上有沒有仙桃,還未定數。
有一天,少女又到深山採集奇花異草,她採累了,坐在一棵大樹下休息,這時,她突然想到她母親的病,嚎啕大哭,眼淚潸潸流下。這時這棵大樹突然說話了,大樹說:「小妮子,妳在哭什麼?」,少女說:「我母親得了重病,聽說只有天上的仙桃才能醫治她。」
大樹說:「那沒有問題,我的尖端,就一直伸到天上,妳可以從我的樹幹一直往上爬,就可以到達天上了。」
少女聽了很高興,立刻從大樹的樹幹一直往上爬,果然給她爬到天上,看到一片雲海,碧綠的蒼天,少女心理很高興,她找到蟠桃樹,正要爬上去,去摘時,這時巡邏天界的雷公剛好來到,看到有人偷摘仙桃,勃然大怒,放出強烈的閃電,擊中少女,少女慘叫一聲,從天上掉落在這棵大樹下,這時玉帝也知道了,感念她是個孝女,將她變成一棵攀爬的藤樹,讓她從這棵大樹攀爬到天宮。於是這個少女變成一棵藤樹從纏繞著這棵大樹,一直到天宮,在攀爬時,少女還不忘虛榮,生出嫵媚橘紅的花朵,有山中遊客,偶然發現這奇花,奔相走告,並相約說它高及雲宵是凌霄花。
因為淩霄花是一個少女的化身,它寓意慈母之愛,因此經常與冬青、櫻草放在一起,結成花束贈送給母親,表達對母親的熱愛之情。



















庭院的雞蛋花





冬天時 葉子掉光光, 才一陣子,葉子茂密,繁花簇簇...好不熱鬧...





鄰居的土芒果 又越界了...掛滿我家庭院上空...讓人垂涎三尺..( 我不會去動它,但如果成熟自己掉下來 那就另當別論)^_^














高處紫葳零星開了,靠近地面的 花苞滿滿 





沙漠玫瑰 綻放,紅不讓。















上一篇:老家百香果

下一篇:有花犒賞自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6-05-19 22:38:06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5-19 17:25:43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 小天使。

^_^
2016-05-19 19:52:04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5-19 16:52:25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 小天使。

^_^
2016-05-19 19:5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