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3 23:00:00橘子妞

下台一鞠躬!

2003年開始在新聞台寫文章到今年,十幾個年頭過去了!
這裡說是我的小孩也不為過,畢竟我還算認真在經營的!

只是,PC出包的頻率總是讓人很想捨棄他!
PC第一次出問題時,雖然心裡已經罵翻天,但我並沒有想離開的念頭,而之後每一次出問題,我也都忍下來了!

一來,我實在放不下寫了這麼久的園地,畢竟這裡承載了不少我的青春歲月,不管是痛苦的、快樂的、瑣碎的,所有的一切,這裡都摻了一腳!
二來,要轉移陣地另闢部落格表示得一切重來,關於用法上的習慣、搬文章等等,光想就覺得好累。
所以,我就這麼持續寫下來了。

一開始認識的格友有些早就不見了,關台的關台,轉換陣地的轉換,雖然內心有些失落,但我一直認為我是會在這裡寫到我寫不下去為止的!

但是,就在今年初,想轉換陣地的念頭又冒了出來,而且這次的念頭很強烈!
引發開端的契機是因為看到小綿羊(點我)的新部落格,圖片超大,整個版面看起來很清新。
再來,有個問題一直讓我很不滿,就是我2013年以前的文章圖片通通不見,跟客服反應,他們只會說因為當時系統升級,所以造成圖片不見無法救回,很抱歉之類的話,雖然很怒,但之前我也默默吞下了!
最後一刀是,最近文章連結到FB時,首圖都是耶,看了就莫名地很怒。

於是,當一個引爆點爆炸後,所有的不滿就會一一浮現,然後快速累積!

不過,因為對這裡有太多回憶了,所以即使有說不完的不滿,我還是很不捨離開這裡。
所以,我開始糾結!

糾結的同時,我也註冊了另一個新的部落格,發現使用起來並無太多的不適應,於是某天,我下定決心,要跟這裡說掰掰了!

雖然後來在新部落格寫文章時,覺得還是這裡簡易好懂,但我不希望幾年後又發現我的文章看不見圖片,也不想再給自己退縮的理由,所以即使這幾天偶爾會突然想要放棄不要轉換,我還是告訴自己,不要再不捨下去了!

還有一個重要的契機是,文章分享剛好寫到105.12.31,感覺這也是上天給我一個重新起步的機會!
新部落格可以從106.1.1的文章開始寫起,這樣的巧合也給了我很大的動力!

所以,我真的要換部落格了!

很感謝一直以來鼓勵我,跟我一起分享生活、美食、遊記的格友們,很開心可以認識你們!
甚至有些人還見了面,變成了好朋友!

如果大家有興趣的話,也歡迎到我的新部落格走走!
當然,也歡迎加FB好友呦!(會不時被我的美食照片攻擊就是了!XDDD)

另外,這裡我不會關站,畢竟還是有很多心血在,我想就讓她繼續留著吧!
而且,我還是會回來看大家的文章,只是這裡不會再發文了!
這一篇文章將會是在PC新聞台的最後一篇,這裡要下台一鞠躬了!
下一篇文章將會從新部落格啟動,敬請期待三月呦!

新部落格:橘子妞的狂想曲2.0
(目前關閉中,三月開幕,敬請期待!︿︿!)
(悄悄話) 2017-11-09 14:35:26
咲咲ღ 2017-07-15 23:16:09

跟我一樣哈哈
不過改用痞客邦以後發現
原來別的地方廣告更多
而且有時候照片也不能放哈哈哈

現在寫部落格的人真的好少
大多還都葉配ˊˋ
現在自己寫,即使沒人氣也沒關西
因為是自己要記錄自己的生活

對了,你去痞客邦有沒有覺得那裏的人都不留言
就算你去別人家留言大多也不回?!!
不知道是不是風氣問題XDD
我跟我朋友說我有一種從鄉下搬去都市的感覺
這裡最大優點真的就是很有人情味呀~~~~

版主回應
的確是很多合作文,不過,還是有很多不錯的部落格!

我那邊現在會留言的其實也都是在這裡認識的朋友,的確沒有像這邊一樣,大家都會互相留言。
這裡要不是問題很多,我也不想離開呀!!!
2017-07-16 20:33:27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7-03-26 11:32:41

又一個格友離開了
PChome真該好好檢討
總是留不了人啊
感覺新聞台不是PChome發展的重心
不受重視阿

版主回應
對呀!其實,要不是有在經營新聞台,我根本不會來PC耶~
大部分還是奇摩跟GOOGLE!
2017-03-26 22:3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