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1 00:00:00橘子妞

表定行程參考用的高中同學會@「六甲媽祖廟挫冰」、「藍記東山鴨頭」、「關子嶺旻鴈甕缸雞」、「白河樸軒」



初五開工啦!

繼續來寫12月的紀錄,這回是我們的高中同學會,表定行程是要先到烏山頭水庫會合然後搭船,接著再去吃桶仔雞。但是,因為我搞了烏龍,記錯時間,所以載我出發的同學覺得時間還沒到,所以我們就先繞去六甲吃冰,正當冰送上來的時候,另一組朋友說他們到烏山頭了,一番搞笑之後,我們決定都先到六甲吃冰!



據說這家很有名,但我是第一次來!



六甲的「媽祖廟挫冰」!




人還滿多的呢!




就是一個攤子,大家就坐在廟口吃這樣!




加了麵茶粉的挫冰,裡頭的料有紅豆、綠豆之類的像八寶冰那樣,可以自己選!




我當天因為身體不適宜吃冰,所以點了一碗熱的麵茶來吃!

味道很讚,麵茶特有的香氣令人懷念呀!
不過,因為我在車上已經喝掉一杯波霸奶茶,所以我真的喝不完這一碗呀!只能跟他說抱歉了!




合影一張!




接著我們來到東山,繼續吃!XDDD



這裡是一棟日式碾米廠,不過我們去的當天並沒有開放!




不過,從玻璃可以看到裡頭!




然後,我們上了廁所,幫小朋友拍了兩張照片就離開了!XD



那天沒有進去這裡,好像也沒人的樣子。




來東山,一定要吃鴨頭,雖然我不敢吃!




這家就是最有名的那家,他有兩個攤位,我們會來後面這個,因為這裡才有米血、甜不辣那些東西!




隔壁也有他們的餐廳。




菜單在這,我向來吃東山鴨頭都只吃米血、甜不辣,不吃鴨的任何部位。

這裡的味道不錯,鳥蛋也好吃喔!



買了東山鴨頭,我們到附近找地方坐吃吃下午茶,然後讓小朋友跑一跑!




是的!吃完東山鴨頭後,我們繼續前進到關仔嶺!

來吃桶仔雞囉!



這家「旻鴈」據說非常有名,很多人都推,就開在山路邊!




人還滿多的呢!




被山環繞!




趕緊來找位子。




這裡蚊子滿多的,有帶小朋友來的話要注意!




菜單。




甕缸雞,還有附的雞湯,那個雞湯超棒的,非常值得一喝呀!




炒野蓮、檳榔花涼拌,味道都不錯!




還有一個炒飯!




最後再來一盤鹹豬肉!




鹹豬肉也不錯,我滿喜歡那種恰恰的口感!




清空!但我貢獻不大,車上那杯奶茶真的完全打敗我!




吃完晚飯,朋友估狗了附近可以喝咖啡的地方,我們來到了「樸軒」!

說實話,進來的路很暗,不說的話根本不知道裡頭會有餐廳,我們一度還以為走錯路!



消費方式。




裡頭園區滿大的,看起來挺適合遛小孩!




餐廳有很多小裝飾,都很可愛!




可愛的貓頭鷹!




感覺氛圍很棒,只可惜是晚上不是很好拍!




店內有很多木造的東西!




空間很大!




桌椅都很有造型感。




還有可愛的多肉。




菜單。




因為都吃飽了,所以只點飲料。

因為怕睡不著不敢點咖啡,所以我點了伯爵鮮奶茶,又是奶茶!XDDD
還滿好喝的,店家加了糖,不會太甜還能接受,還不錯囉!

就這樣,一天的同學會就這麼一路吃吃喝喝結束了,雖然跟表定行程差很多,但這樣也滿有趣的!期待下次聚會囉!

<店家資訊>
※六甲媽祖廟挫冰
地址:台南市六甲區仁愛街28號。

※藍記東山鴨頭
地址:台南市東山區中興路11號。
官網:藍記東山鴨頭

※旻鴈甕缸雞(有兩家店,我們去的是一店)
地址:台南市白河區仙草里89-15號。

※樸軒
地址:台南市白河區仙草里1鄰6號
FB網頁:樸軒


(悄悄話) 2020-09-05 15:10:20
(悄悄話) 2018-11-14 23:14:56
RedBanyan 2017-02-08 17:21:04

果然在吃飯時間來就是看了超級餓啊啊啊~~~

我家每次去台南也都是買後面那家東山鴨頭www

版主回應
哈哈~至少比宵夜時段好XDD 2017-02-08 20: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