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5 13:53:26阿怪

《最好別想起》

《最好別想起》 by Wendy Walker 2017



還不錯看。

雖然或許還差一點不到那種「一翻開著就再也捨不得放下來的」狀況;卻也著實引人入勝地還可以可以。雖然越到後面,書面、書背、書腰上的廣告文宣越顯得刺眼。

討厭,破什麼梗呢。

不過....最後的結果倒是沒那麼令人意猶未盡,沒有那麼讓人有那種看完一本難得的書的那種「唉呀,以後如果看不到這麼好看的書的話怎麼辦哪」的,劇情被安排感。

也不知道,可能是結尾的安排太過完美?也可能是作者安排的第一人稱的故事敘述者,到後來顯得好像先知一樣就罷,還總讓人難免有驕傲地「看我厲害吧」的莫名其妙感。問題是,媽的,阿是你作者你編你寫的故事阿,驕傲個屁阿.....你以為捏造一個虛擬的角色,然後用他的第一人稱角度寫故事,然後大家就會忽略是你在編故事嗎?


另外一個完全無關的課題。
已經發現這樣的狀況好一段時間了,卻其實沒有什麼好的解釋:為什麼總是會一陣子一陣子看得書籍,主題驚訝的類似或相關呢?講到大課題的國際事務,莫名其妙都是《大國的不安》、《海洋帝國》、《從帝國廢墟中崛起》等之類的硬梆梆書籍。講到腦袋科學與心理創傷,就又《心靈的傷,身體會記住》、《最好別想起》這些講心理創傷遺忘的故事和科普。

為啥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