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1 13:15:30風雲海

【PChome隨筆短寫】紀錄來自好友〈miyako〉很美的回應,以及繼續說說有關「點閱率」。



。。。。。。。。。。。。。。。。。。。。。。。。。。。。。。。。。。。。。。。。。。。。。。。。。。。。。。。。。。。。。。。。。。。。。。。。。。。。。。。。。。。。。。。。。。。。。。。。。。。。。。。。。。。。



【PChome隨筆短寫】紀錄來自好友〈miyako〉很美的回應,以及繼續說說有關「點閱率」。



1~11

..............................................................................................................



1.這是紀錄來自好友〈miyako〉很美的回應:「我已經算是收費級的職業部落客〔雖然不是全職〕,也從2005年寫到現在了。寫文章對我來說,當然是有興趣才能支撐那麼久,但現在也是我工作的一部分。「點閱率」多寡,其實跟「搜尋」及「分享」到各大社團和平台也有關係。「點閱率」高低不代表文章好壞。最重要的是,寫的人是否從投入的過程中得到樂趣。」



2.以下要開始〈風雲海〉落落長的美美回應。〈miyako〉與〈emily〉是同一個人,我想在PC的作者群應該無人不曉。剛開始閱讀到她的篇章,一看也知道那些訊息是屬於專業、職業級的部落客會作的事。不知不覺在閱讀她篇章的過程中,都會想問她,但我從未問過的問題:「請問,妳文寫一篇章的廣告文,客戶需花費多少祝福點數的金金?」我在微笑:)妳可以私下告訴我喔!



3.〈miyako〉說得真好:「寫文章對我來說,當然是有興趣才能支撐那麼久,但現在也是我工作的一部分。」文寫部落格的人會繼續下去,不論是專業或不專業,肯定唯一首要因素就是「興趣」或也可以說是「樂趣」。否則說實在話,以〈風雲海〉這樣一路上走來,要能持續下去「更文」與「創作」,那不是件簡單且容易的事。還好至於我,我不是只有「興趣」、「樂趣」而已,而是還有來自我內在「聖靈嚮導」的推動與指引。否則在這兒的地球上,就不會有〈風雲海〉的塗鴉鴉如此多的篇章。



4.我曾經也想過,想嘗試文寫廣告文。但只要一閱讀到類似〈miyako〉那種專業級的部落客篇章,我就會忍不住退縮了。我有想要文寫廣告文的想法,但那只是一個想法,若沒有內在靈感的推動,我便會知道那不是我該去完成的事。所以若我要把文寫的這個部分,轉變成工作賺取金錢點數的另一種方式,那就是成為「奇蹟教師」、或成為「網路諮商」之具體化。除了要有這樣的想法之外,那還得看聖靈的意思。如今的我,才會像之前總是笨笨的,肯定是與「聖靈嚮導」一起進行合作的關係,而不是我一個人在單打獨鬥。



5.〈miyako〉說:『「點閱率」多寡,其實跟「搜尋」及「分享」到各大社團和平台也有關係。』這個說法也是我之前有提及的部分。但若沒有這個部分的完成,也沒有關係;因為根據我的經驗,你的篇章訊息會被某些人看到,那肯定就會被看到。但若你汲汲營營地去推廣的篇章訊息,那些不會看到你篇章的人,即便你把篇章直接放到它的肉眼之前,它不會看到就是不看到。雖然我這樣說,但不代表你不能去推廣你的篇章訊息。



6.〈miyako〉說:『「點閱率」高低不代表文章好壞。最重要的是,寫的人是否從投入的過程中得到樂趣。』前些日子,我竟不小心進入了我無需去觀看的文字。它不是來自在PC作者,它的篇章也絕對不是我會去關注的,既然說絕對不是我會去關注的,那表示可能就連我的好友們也不會對那些塗鴉篇章感興趣的。



7.但最令我感到驚訝的是,這位作者的態度,它認為它已完成了一本書的完成,而這讓它感到非常喜悅。於是乎,讓我受到吸引的部分並不是它的塗鴉篇章,而是它對待自己作品那一份無法言說的喜悅。當然「虛幻小我」肯定會說:「唉呀,你也太自我感覺良好了吧!」但我必須說,這份可以激勵人的喜悅,肯定會感染許多的人。



8.不過也要端看那些許多人,是否願意與我一樣會看見美麗與喜悅的那個部分,因為當時我已看見有人文寫了一些批評論斷它的塗鴉篇章了。再來就是,得端看那位作者,是否會把那些「虛幻不實」的想法或訊息,通通當真。若當真,它就得活得痛苦,以致把自己滿心的喜悅覆蓋住了!



9.所以真實且重要的是,不論你的篇章是好是壞、或你的篇章點閱率之高低,其實那些根本就無關緊要,最重要的是你在投入的過程中,是否有增添你的「1幸福、2喜悅、3樂趣、4美好、5豐裕、6療癒、7幫助」。也就是說,當你在文寫創作時,是否祝福了你自己喜悅,以致你便能在當下把喜悅的祝福推恩、延伸、祝福、分享出去了。是啊,就透過你的文字。



10.每個人的真實價值與意義,那絕對是來自上主真實源頭說得才算數。至於,那些來自你自己的分裂想法,或來自你所接收到的外在那些人的分裂想法,必須明白,它們通通無法說出「你是誰」之肯定不疑。而你若把它們當真,你便會把原本自己該體驗的「幸福喜悅」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11.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呢?根據我所了解的,那些素人文寫創作者,大多數人還是非常關注自己的篇章,對「閱讀者」來說,到底是好還是壞。以及,若沒點閱率、若沒人按讚喜歡、若沒人留言隻字片語,那麼,它們可能會把自己陷入痛苦愁煩之中。然而,我卻看見那些篇章絕對能上得了檯面,只是那就要看誰的運氣好囉!畢竟那是它們很想參與的遊戲,且在物質幻境中的遊戲,就是要這樣來玩的;總得有人呈現較低分,然後才有所謂高分的人的出線。但我完全不信那一套遊戲規則。



..............................................................................................................



原文Blogger部落連結:2020.8.11

【PChome隨筆短寫】紀錄來自好友〈miyako〉很美的回應,以及繼續說說有關「點閱率」。


#PChome隨筆短寫》》》


#FB/+風雲海》粉絲頁》》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20-08-12 12:44:53
(悄悄話) 2020-08-11 15:57:57
旅人 2020-08-11 14:11:01

專心投入創作
便是喜悅之道

午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