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4 10:50:45風雲海

【奇蹟語錄、摘錄】如果上主之子的仁心善念才是世界的真相,那麼真實世界必然存在他的心靈裡。



。。。。。。。。。。。。。。。。。。。。。。。。。。。。。。。。。。。。。。。。。。。。。。。。。。。。。。。。。。。。。。。。。。。。。。。。。。。。。。。。。。。。。。。。。。。。。。。。。。。。。。。。。。。。



【奇蹟語錄、摘錄】如果上主之子的仁心善念才是世界的真相,那麼真實世界必然存在他的心靈裡。



【奇蹟課程】〈第12章〉聖靈的課程

〈參〉投資真相,T12.3.7



7.如果上主之子的仁心善念才是世界的真相,那麼真實世界必然存在他的心靈裡。問題是,那神智不清的念頭也同時存在他心中,於是他內在的衝突常會白熱化到令他忍無可忍。分裂的心靈自然會感到草木皆兵,當它認出自己心中同時接納了兩種全然相反的思想模式,自然坐立難安。因此,心靈才會將這分裂〈而非真相〉投射出去。只要你還會把任何一物視為「外界」,表示你仍抓著小我的身份不放,因為「身份認同」對每一個人都代表了救恩。你不妨反省一下自己的經歷,因為想法必然會為思想之人帶來具體後果。你感到自己與現實世界扞格不入,認為它處處跟你作對。這是你的所作所為必然導致的後果。一旦把心裡的對立感投射於外,你自然會看到世界處處跟你對立。為此之故,你必須明白,憎恨出自你心內,而非心外,如此,你才驅除得了它;你必須先根除心頭之恨,才可能認出世界的真相。



..............................................................................................................



【奇蹟課程】序言、本書的緣起、本書的性質、本書的內容。


【奇蹟課程】〈第12章〉聖靈的課程


【奇蹟課程】奇蹟課程正文,第1~31章,完整目錄


如何找到實體書?如何找到實體書?如何找到實體書?如何找到實體書?

《奇蹟課程》:新譯本,三冊合售,出版社:心靈平安基金會,誠品網路書店


原文Blogger部落筆記:2020.7.4

【奇蹟覺醒】若我的「仁心善念」就是我在物質幻夢硬世界的「真實真相」的話,那麼,「真實真相的世界之夢」必然存在於我的內在心靈裡面。


#奇蹟語錄、摘錄》》》


#FB/+風雲海》粉絲頁》》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旅人 2020-07-04 19:15:30

小我與上主對立於心中
必然將此對立
投射於外
自然會看到世界處處與你對立

晚安安

版主回應
你說得,非常好且正確無誤。

然而,對我來說,
若不是奇蹟與真寬恕思維的重複操練與應用,
我想我可能依然無法明白,什麼叫作「投射」?

對之前的我來說,「投射於外」這樣的字句,
就如似,人們常在自己的篇章裡所嚷嚷的:
喔,真是「人生如夢」啊!
哦,真是「人生如戲」啊!

結果,它們壓根兒從未相信過,
它們的人生真的就是一場夢、
人生就是一場戲。

因為,若它們真相信人生如夢、如戲的話,
它們若真相信,人生就如似它們的比喻一般,
又何需一天到晚都在痛苦愁煩,
與奮力證明自己的純潔無罪呢?

早安安,微笑:)
2020-07-05 10:4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