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2 22:05:48黃睦

姓名學在命運的結構裡面的影響

姓名學在命運的結構裡面的影響
命屬先天是無法改變的!父母的家庭環境景是無法改變!生辰年月日時的四柱八字是無法改變的!出生時先天身體狀況也都是無法改變的!

運屬後天行之,生活中的稱謂名字是可以改變的,名字不雅惡名亦昭彰,現代人甚至姓氏也可以改依父或母姓。

⋯⋯

生活中的修身養性積善是可以改變的,積善之家有餘慶。生活中的周遭環境是可以改變的,境不淨,近墨者黑。因此改名能改運似乎合情理也合乎邏輯。改名能將運中的結構三分之一改善,而另外的積善要個人遵行修養努力和周遭環境的影響改善,但不要認為名字一改什麼事都可以放縱任意而為也沒關係。不要被騙了,名字改了雖有影響力去改善運勢,但善不積不足以成名,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姓名是一個人最直接的捷徑改運法,多少可以影響輔助你走向光明幸福的前程,良名為吉運,兇名帶厄運,信不信是大家的個人理念。

改名後馬上就好這是不可能,改名後需日月運行一段時間,而配合個性及外在行為的改善會讓人有不可思議的效果,命名最重要的必須確定字的筆劃數是否與數理符合。姓名筆劃的吉凶最有問題就是姓名文字筆劃數的算法。

1.每個字本身依筆法開始寫的地方或抽力寫完的地方來計算筆劃數,而俗寫或簡體字是根據社會普遍使用的文字實際筆劃來計算?但有些人主張俗寫和簡體字必須依照原來基本正字的筆劃計算,但有些人認為這是不適合時代。

2.一般姓名學主張依古字康熙字典的計算法為準,如三點水為四劃,草字頭為六劃,這種說法從字源學來看也並無不對。

3.但另一派認為實際上文字本來的意義和結構跟筆劃數是兩回事,而文字的書寫本來就由繁入簡越近現代越簡略,因此姓名占卜使用筆劃算法應該根據現時社會普遍使用為準,也就是俗寫和簡體字應該據使用的文字實際計算。依自己的寫法多少劃就算多少,而現代人強調有現時人的環境不同於古人的命運,以自己來決定書寫的方式以便追求自己的命運,為何還要根據康熙字典的古書寫法來編排您的命運?

中華易理起源於古代,倉頡發明文字以來很多先知先覺下了很深的功夫用來觀人處事,老子曰︰『無名萬物之始,有名萬物之母。』名者,聖人所以紀萬物也,名定而萬物有別,易之為書也,廣大悉備,有天道,人道,地道,也就是姓名學的天地人三運。

三才︰天運,人運,地運。

五運︰天運,人運,地運,外運,總運。

七政︰天運,人運、地運,外運,總運,發達運,根基運。

天運︰先天之運,祖先運。姓是由祖先遺傳基因而來的,直接影響本身命元之因,所謂血統所在無法抗拒,改變也無意義。

人運︰主力之運,自己的運。把姓的下面一個字〔指複姓、單姓以該字為準〕r加上名的上面一個字的筆劃數為承先啟後的中心點,關係個人一生之運轉掌控日後遺傳之因,納修身養性之果,代表個人性格健康狀況及運勢之主軸,三才配置以人運為基準,承先天之運為『發展運』,以人運為基準啟後天『根基運』。

地運︰後天之運,初年運。把名字的總筆劃數加起來,是代表落地生根之處,名字既定生下來之後的轉運成形,也能代表下一代或下屬的好壞,改名能改運的重要道理就在這裡。

外運︰輔助運,人際關係運。易曰︰三人行則損一人。一人行則得其友。把姓名全部文字的總筆劃減去人運的筆劃。人際關係是社會的哲理,由外界接觸來的經驗,好的外運有人緣接受更多的資訊才有機會平步青雲。

總合運︰尾運,因果始末之運。姓和名所有的文字筆劃總合計之數,表示處事能力強弱,事事都如意否,好像果實收成的好否?種什麼根因得什麼果實的必然現象

發展運︰以人運加天運為發展運。一個想發展的人應具備先天祖先有積善德才能得到長輩親友上司的提拔,才能發揮才能平步青雲通行無阻。

根基運︰人運加地運打好基礎。從小就會努力讀書學習,也就是三才配置及五運皆為吉數配合適當,不可偏差自然運轉,當然個人的基礎要打好,積善德善念生命運自然會轉好。

姓名學主要就是字數的靈動關係數者含有五行,五行運轉產生靈動,就產生文字的靈魂和字形的暗示,就產生肉體以外的形而上的心靈活動。

中華先賢造字以六書,象形、會意、指事、形聲、轉注、假借等六種情形來產生字。

象形,這個字的表示某種形象而產生。如日、鳥、馬。

會意,用兩個字的相合而領會其者。如止加戈為武,文武為斌。

指事,從字的筆劃構造可知所指的事。如上、下、左、右等。

形聲,一部分象形一部分取聲。如清象水形,青為讀音,也就是大家常說得有邊讀邊沒邊讀中間。

轉注,同一個意義而有互訓都能輾轉註釋。如耆、 耄。

假借,就是文字的原本意思。引伸為別的意思有借用意思,如俗寫、簡寫。

每個字有它的陰陽及金木水火土的屬性。木生水,水生金,金生土,土生火、火生木為向上順天相生。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為向下順地相生。木木、火火、土土、金金、水水為平順比和當旺。字劃數吉也不能被五行剋制才為吉為良名。

五運有各單獨的靈動,姓名本身五運就好像齒輪互相接合,互相影響產生吉凶作用,發揮神秘的動作用。

人的一生分初年、成年、中年,晚年,五運就在其中靈動來暗示吉凶的命運,初年運吉數表示年輕會比較順利,如自己的運或總合運為凶則表示年紀愈大運氣愈差,如補助運為吉數就表示會得到家庭的幫忙多少會補救自己的凶數。所以最好就是五運都是吉數,自己運加祖先運就會發揮強烈的吉數靈動力。

姓名會補助運改善先天的不足,最重要還是要自己努力的學習創造自己的命運,本文僅依古文所述白話說明以供參考。姓名學八十一筆劃數吉凶在本宮農民曆內有刊載請參考!


部落格專用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