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02 21:22:54樣離

【特傳同人】雨停之後(哈漾) 番外-殞光之影沉寂於夜(上)

這兩年冥漾的身體狀況越來越差了。


哈維恩帶著褚冥漾看過不少次醫生,也試圖釐清病因,卻總是沒有結果。隨著時間推移,他心底始終有不好的預感壟罩。
但褚冥漾總是避談這件事,他雖懷疑褚冥漾知道原因卻也問不出什麼來。


從醫療班總部回來後,哈維恩忙著幫褚冥漾把身上的包包、外套都脫卸下來。然後把褚冥漾按在椅子上,又去找水壺準備燒水。


看著他緊皺眉頭,手上不停張羅著,褚冥漾對著他翻了個白眼。剛要起身又被按回座位,哈維恩甚至往褚冥漾身上披了條毛毯。


「這麼多年來我都不知道,原來你的理想是要成為第二個尼羅嗎?」褚冥漾忍不住吐槽。
「如果你希望的話,我可以考慮。」知道冥漾只是在打趣他,哈維恩隨口回道。
「......」褚冥漾露出被哽到一樣的表情,隨後突然開始劇烈咳嗽。


「冥漾!」哈維恩連忙過來替他拍著背。
「沒,咳...沒事。」稍微緩過來後,冥漾擺擺手無奈道:「只是普通咳嗽而已,不用這麼誇張。」


見哈維恩一臉不放心又說:「我自己的身體自己清楚,這真的不算什麼。」


跟不知原因的健康嚴重惡化相比當然不算什麼!哈維恩冷著臉轉身走進廚房繼續燒水,沒看見身後的人露出了苦笑。


神啊,庇佑黑夜種族的女神啊。
假如能夠祈求的話...…
哈維恩緊緊握住冥漾給他的黑夜女神吊飾,最終還是什麼祈願都沒許下。


他從來不會向誰祈求垂憐。
更何況,他現在甚至感到害怕。
害怕一旦向神祈願,就代表一切再無轉機,只能奢望奇蹟。


「你到底為什麼會變成這樣?」低語伴隨著動搖的心緒溢出嘴角,哈維恩猛然察覺自己的話語不禁有點心慌,不慎伸手觸碰到滾燙的水壺。


「欸,你……」褚冥漾的聲音在身側響起,只見他一臉無語,盯著抽回手的哈維恩,「夜妖精的抗打擊性我是很佩服啦,但連燒水燙到都能無感也太誇張了吧?」


說罷,便將哈維恩燙到的手拉去沖水。邊沖還邊說:「原世界對於燙傷的緊急處置流程連小孩都知道,沖脫泡蓋送…… 呃,不用送,自己上藥就好了。」


哈維恩默默看著褚冥漾拉著自己的手沖水,表情毫無變化,彷彿被燙傷的不是自己的手。


頓了片刻,哈維恩開口:「我沒事,等下擦完藥就好了。」


「是嗎?」褚冥漾狐疑地把沖過水的手還(?)他,又說:「你這樣我開始不放心了。」


不放心你就永遠不會離開嗎?哈維恩心中驀然浮現這句話,但見冥漾一臉認真,又默默把話嚥下去。


關於任何不好的可能,一直是兩人避談的話題。




是夜,哈維恩睡到半夜突然醒來。感覺到身邊有動靜。


褚冥漾躡手躡腳地滑到了床邊,沒發現自己已經醒了。


哈維恩偷偷看過去,只見褚冥漾坐在床沿,抬頭望向窗外淅瀝的大雨。儘管已至中年,臉上及肌膚仍少有皺紋。


那是他的愛侶,就算看一輩子也不曾看膩。


褚冥漾就這樣靜靜望著窗外,過了許久才低低嘆了一口氣。哈維恩悄悄挪動了一點,望見他的側臉。
那樣無奈卻又懷念,眼中彷彿有著無限溫柔。哈維恩心中不安的預感越來越強烈。


褚冥漾的眼睛眨了眨,嘴角微微勾起,伸出手撫上耳朵上的耳環。然後嘴唇無聲地動了動,那句唇語是
–我愛你。


他至始至終都沒發現哈維恩已清醒,而隨著他的臉色逐漸決絕,哈維恩的心也慢慢冷卻下來。
說不出是什麼感受,既非心死也非斷情,哈維恩只覺得,似乎是最後了。


不知不覺,哈維恩竟然沉沉睡去。




再次醒來時是被褚冥漾不知何時設定的鬧鐘叫醒,哈維恩望向已經雨停的窗外,看時間應該再過不久就要破曉。
身側的冥漾不見蹤影,哈維恩連忙起身,匆忙尋找起來。踏出住處時他瞄見合歡樹有不少花骨被打落,心中更加驚慌。


他一路尋找,找到了族中一處他與冥漾常來的花園。


「冥漾!」哈維恩一眼就看見站在正中央涼亭前的冥漾,周圍的空氣極度濕潤,褚冥漾好像讓水氣環繞在周身,導致身影有點模糊。


褚冥漾聞言轉過身來望向他,臉上滿溢著溫柔,身旁的水霧卻更加濃厚了一些。


似乎有什麼要發生了……然後,也有什麼要結束了。


「求求你,別走。」哈維恩心痛如絞,這一刻再沒任何顧忌。
什麼理智、尊嚴都不再重要,如果可以留下冥漾,他願意永陷塵埃。


「可我該走了。」褚冥漾看到他這樣,眉頭緊緊皺了起來,雙手也緊攥著衣角。


周圍水氣此時彷彿幾乎要消散,但又在褚冥漾繃緊身體時重新凝聚。水藍色的靈力如同光暈,輕輕包覆起褚冥漾。


哈維恩幾乎是顫抖著走向褚冥漾,腦海中亂成一團,卻彷彿是本能一般在冥漾面前單膝跪下,
「我以靈魂立誓,僅效忠褚冥漾一人,以他性命為第一優先。但若他的命令與妖師一族及我族使命相關,哈維恩縱然萬死也必會達成。」


聽到哈維恩的話,褚冥漾愣了愣,直到看見第一道曙光柔柔地落在兩人身上才回過神。


「哈維恩,起來吧。」褚冥漾的聲音微微沙啞。


哈維恩下意識服從地站起身,又聽到他清了清喉嚨,讓聲音稍微清澈些才繼續說:
「我以妖師的名義為你祝福,你,夜妖精哈維恩,絕對不會遭逢疾病與災厄,一定能平安康健地活到最後。」


語落,褚冥漾退了一步,眼神繾綣難捨,再開口卻令哈維恩如墬冰窟:「最重要的是,即使我不在了,你也會持續生存下去。」


「活下去吧,哈維恩。我知道你一向都很有責任感,你一定會替我守護我們曾經走過的地方。」褚冥漾紅了眼眶,聲音再也不能保持清亮,啞聲道:「所以,那些事情就拜託你了。」


天色越發明亮,照耀著褚冥漾,使他宛如既聖潔慈悲又殘酷無情的神。


燦爛的陽光下,水藍色的靈力化作光粒如輕塵般四散。
剎那間,時間彷彿定格般;風停了,花草停止搖曳,稍嫌吵雜的鳥叫蟲鳴也都消失了。那個時候,哈維恩發現自己竟無法動彈。


他看見褚冥漾朝他笑了,隨著水藍色光芒的密布,感覺彷彿有水滴落在臉上。


「這次的...應該會比較久,光雨的話應該比較不會感冒。」褚冥漾搔了搔臉頰,周圍隱隱出現了彩虹光澤。


哈維恩定定地看著褚冥漾,只想將妖師的身影深深烙印在自己的靈魂中。
他不同意也不接受,卻無計可施。


「哈維恩,再見!」有晶亮的光芒從褚冥漾眼中滑落。
明明應該有著對人世的眷戀與不甘,但他的表情卻是那樣溫柔而心滿意足。


「冥漾!」哈維恩衝上前扶住褚冥漾倒落的身影,就這樣抱著他跌坐在台階上。


周圍藍色光粒向上飛舞,然後,伴隨晨曦作為光雨灑落。細小而綿密的水珠不斷落下,彷彿霧氣般沾濡全身。
哈維恩迎著雨,抬頭看向幾乎令他睜不開眼的朝陽,光芒閃耀得甚至令他感到憎恨。


胸膛深處傳來無法承受的劇痛,他彷彿失去了理智,不斷往褚冥漾身上施展各種治療法術。然而,褚冥漾的身體逐漸冰冷,哈維恩的身體也因為力量耗盡仍強行使用法術而疼痛不已。


各種方法、任何藥物與術法都已用盡,無論他內心深處再怎麼乞求、如何出言懇求都無法挽回,只能愣愣地坐在彷彿不會停歇的光雨中。


絢爛的彩虹奇蹟地環繞在他的身側,如此美麗卻如同刀刃,將他的心狠狠割碎後隨著光雨一點點地沖刷碾過,直至消磨殆盡。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