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9 15:50:43樣離

離開(寧櫻)24 – 放下

能夠被誰牽著手該有多好,儘管曾經那麼期望過,卻一直沒有哪個誰出現。
你會一直牽著我嗎?如同那個夢境中你伸出手,說要帶我離開永無止境的雨季。


漫無目的的散步著,明明已經不是小孩子了,小櫻還是感受到自己激烈的心跳聲。有點希望快點結束,卻又不希望這麼快就終結。在大街尚未出現人群之前,小櫻抱著矛盾的心情跟著寧次走著。不知不覺就走到了當初相親的飯店門口。回過神來,小櫻一愣。
「居然走到這裡了。」
「嗯。」寧次點點頭,走到這裡並不是計畫好的。
「真懷念啊。」
明明才一個多月前,卻讓她感到無比懷念。
如果不是因為被逼相親,他們勢必也不會有所交集,更遑論現在的交往。


寧次看著她,突然拉起她的手。
「…?!」小櫻嚇了一跳,身體微微一抖。寧次卻緊緊握住她的手沒有放開。
「會怕嗎?」
「噗……」
沒想到寧次會這麼問,小櫻忍俊不住笑了出來,彷彿感覺自己的失態,寧次也輕輕笑了起來。
輕輕回握寧次的手,小櫻拉著同樣沒說話的寧次慢慢離開了飯店門口。


小櫻邊走著邊偷偷瞧了幾眼臉頰微紅的寧次,不禁有點感性。


你會與我一直牽著手嗎?儘管面對愛情我們都還太過稚嫩,儘管未來誰也不知道。但此時此刻,小櫻忍不住這樣想。或許這就是熱戀吧。


接下來的日子既平淡卻又不平凡。平淡是因為未再有半分轟轟烈烈,不平凡卻是因為多了一個人陪伴。


寧次與小櫻雖然都回歸了自己的工作,但寧次只要有空,小櫻下班時他都會來接她。往往每次醫院眾人只要看到寧次出現都會紛紛讓道,護士們更是露出羨慕的神情。
自從小櫻從分家修行結束,已經連續一個月都是這樣,如此甜蜜怎不教人羨慕? 雖然小櫻與寧次在人前總是很拘謹,不至於令單身同胞萌生殺意,不過熱戀中的人嘛……那種氛圍總是擋都檔不住,更不用說沉浸在戀愛中的兩人,看起來竟比單身時更有魅力。


哎呀,不是據說都要訂婚了嗎,怎麼感覺還在剛交往的熱戀期啊! 
暗部與醫忍們開始不務正業,討論起這對羨煞人的情侶。然而再怎麼八卦也依舊影響不了熱戀的情侶,這段時間雖然小櫻跟寧次除了牽手與擁抱就沒什麼進展,為了處理之前堆積的業務,小櫻也幾乎沒時間跟寧次約會,但感覺是自佐助離開後過得最快樂的一段日子了。


滿一個月的那天,小櫻整天有點心神不定。
雖說只是滿一個月,但對她來說畢竟是第一次交往,心裡忍不住就開始期待起來。


結束疲勞的工作後,寧次前來接她下班。由於中午時突然來了不少緊急的病患,小櫻從中午開始就沒有吃東西又消耗不少體力,走到半路上不免有點頭暈。


此時寧次突然停下了腳步,關心道:「怎麼了?」
「沒什麼,只是……」突然腳步一個踉蹌,下一秒她就跌在溫暖的懷抱中。
檀香的香氣淡淡的瀰漫在鼻尖,小櫻有點反應不過來。
「既然不舒服就別硬撐了。」寧次淡淡地說。
「抱歉。」小櫻小小聲地道歉。懊惱著明明是難得的一個月紀念日,自己卻身體不適。
「小星。」
突然聽到寧次呼喚只有在私下會稱呼的名字,小櫻抬頭環顧四周才發現他們已經走到無人的小徑上。
「已經沒人了,妳不用介意別人的眼光。」他知道小櫻不好意思在外人面前過分親暱。
「不是這樣啦。」小櫻解釋道:「我只是想到難得今天是交往一個月的日子,自己卻身體不適。」
「……沒想到,已經一個月了。」寧次喃喃道。
「是啊……」


寧次扶著小櫻緩步走往分家,望著前方微微凝眸。
他從沒有像現在一樣的心情,明明心跳激烈得令他幾乎難以維持呼吸平穩,卻又有種安寧平淡的幸福感。
他愛她。
這麼想著突然一切都是那麼怡人,寧次微微一笑。


從來沒想過有一個女孩,被他所愛。那個女孩會跟他一起下班,會為他早起做便當,會與他一同修煉、吃飯、談天,甚至就與自己住在一起。他本不懂愛情,是意識到自己愛上她之後才懂,也完全沒有想到自己會這般投入。
一個念頭、一個衝動,他再次將小櫻擁入懷中。


小櫻不解寧次的舉動,不禁抬頭仰望他。就在此時,一個吻輕柔地落在她的唇上。
她下意識閉上了眼睛,心跳快得令她喘不過氣,不禁有些頭暈。這樣輕柔的吻很快就結束了,當唇瓣分離時,她不禁抬頭看向寧次,選白的面容微微泛紅,寧次的表情也有些飄飄然。


片刻,寧次才恢復原本平靜的表情,但咳了幾聲,語氣仍有些不自在:「小星,我們得趕快回去了。娟代估計在等我們了。」
「好。」小櫻羞赧地點了頭。


分家門口,娟代早已站在門口等待。看見相攜而歸的兩人,溫柔地笑著說:「工作辛苦了。」
「娟代夫人我們回來了。」小櫻同樣笑著跟娟代打招呼。


三人和樂融融地吃過了晚餐後,正要離席時,娟代忽然問道:「你們跟奈良鹿丸熟識嗎?」
「嗯?」
「認識,怎麼了嗎?」
兩人不解時,娟代卻幽幽嘆了口氣,「那孩子工作很認真,近期受火影大人所託,與我在建造防禦工程上常有交集。」

「但這個月不知怎麼回事,總是有點心不在焉。雖說還是很認真工作,卻感覺他心情極度低落。我與他稱不上熟識,實在不方便貿然關心。若你們有機會,代我問問他是怎麼了。」
聞言,小櫻心裡閃過一絲靈光,但還來不及成型就消散了。正當她苦思冥想時,卻見寧次向娟代點點頭,答道:「我會去找他,他幫過我許多忙。他的心結我會想辦法。」


待回到房門前時,小櫻忍不住好奇,開口問寧次:「你知道是什麼原因?」
看著皺著眉的小櫻,寧次輕輕摸了摸她的頭髮,只說了兩個字:「井野。」
夜色下小櫻那雙彷彿映照著星光單般的眼瞳瞪得大大的,她想起了上次在醫院裡井野及鹿丸反常的表現,忽然又想起之前在下雨的木葉門口......
「呵......」小櫻苦笑了一聲。
「怎麼了?」
「不,沒事,我只是想起......」小櫻仰頭看著天空中的新月,喃喃:「只是想起井野那個笨蛋,明明說已放棄"他",可是最終,比起我,她才是最放不下的人。」
明明那麼不坦率地說了放棄,甚至拉了鹿丸下水。然而,那天在下雨的木葉門口,"他"卻親口說出自己愛上的是井野,此生都不會捨棄這份感情。
「那妳呢?」偏頭看著小櫻,寧次目光灼灼。
「妳放下他了嗎?」
回望寧次,小櫻很想說出「是」,話卻鯁在喉中。寧次見狀輕輕嘆氣,將她攬進懷中,道:「我會等,直到妳徹底放下。」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