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2 11:21:01今日台灣

一張駕照值多少錢? 訓練在上路 騎車才安全! 掌握安全 才能幸福上路

              台灣是世界少有的極度依賴機車的國家,不只機車外送員,因為機車的方便性極高,多數人依賴機車通勤、上下班,因此更要重視機車的正規訓練和機車安駕,台北市的聯合汽車駕訓班,早在101年就率先以民間力量推動『給台灣青年18歲的成年禮』機車安駕訓練計畫,就是希望提供給台灣青年一份安全的成年禮。

               自民國100年開始,台北市聯合汽車駕訓班便陸續公益協助,不論是肯德基、必勝客、Foodpanda等台灣知名企業,進行機車外送員安駕訓練、員工機車安駕訓練,創辦人提到,當初會推動外送員安駕訓練,其實並不是外送員才會出車禍,外送員這麼被關注還有個原因就是顯眼的制服、保溫箱,才讓外送員的事故被放大檢視了。事實上年輕人如果沒經過訓練就輕易考到機車駕照,試問,當他成為外送員的時候,就會突然變得很有安駕觀念嗎?

             駕訓班創辦人-林金枝女士說,安駕觀念的養成,要從考機車駕照時做起,年輕人除了應付考試的正規訓練,更應該學到安全駕駛觀念和技巧,不論以後是否會做外送員的工作,提升保護自己、預防危險的能力,絕對也能受用一輩子。

             他們所秉持「訓練再上路,騎車才安全」的理念,長期推動機車安駕訓練,提供最好的師資、教學環境給我們的學員,除了順利考取駕照外,更能學到實務上的安駕觀念和駕駛技巧,面對危險狀況時,能比常人更冷靜的處理和防範!

            而面對『一張駕照值多少錢?』這個問題,換個角度思考,如果為了你一輩子的生命安全,你願意花多少錢?你還會想要駕照越好考越好、甚至最好不用訓練就能考上,花的錢越少越好嗎?我相信大多數人答案會是否定。生命只有一條,任何花費都可以省,只有影響到安全的不能!

          因此,台北市聯合汽車駕訓班也本著「珍愛青年,台灣希望」的初衷,長期關注青年安全駕駛教育、持續推動機車安駕,積極和國際交流,不斷提升安全駕駛領域的專業度,期盼我們訓練出的學員,都能成為「掌握安全,幸福上路」的安全駕駛,盼在這代種下安全駕駛觀念的種子,傳承下去開花結果。http://www.updrive.com.tw/   (記者/林小萱報導)

圖一 (左圖)2011年台北市長郝龍斌親自頒予聯合駕訓,政府評鑑最高榮譽特優第1名水晶琉璃獎座。(右圖)台北聯合駕訓班 創辦人 林金枝

圖二 駕訓班教導學員,學習實務安駕觀念和駕駛技巧

圖三  長期推動機車安駕訓練的駕訓班,提供寬廣的教學環境與訓練場所給學員

(圖文提供/台北聯合駕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