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9 10:14:02信義日本

東京都內2020年路線價上漲5%

根據東京國稅局於7月1日發表的2020年路線價格顯示,東京都內路線價格比前一年上漲了5%,連續7年上漲,4.9%的漲幅也超過前一年。因為計算基準日為1月1日,所以因訪日遊客與就業增加、長期低利率等帶動地價上漲,但今後動向因新冠肺炎影響,轉為不透明狀態。

東京都內2020年路線價上漲5%

 關於東京都內48處稅務署各自管區內的最高路線價格,共有45地點上漲,2地點持平,其餘的1地點(武藏小山站前)則因前一年進行都市更新工程,無法加以比較。

 

共有22地點的最高路線價格上漲10%以上,與前一年(23地點)大致相同。上漲率首位為淺草雷門通的33.9%,因為訪日遊客增加,所以與前一年一樣持續上漲超過3成。

 

其他上漲率排行居前的還有北千住、錦糸町、日暮里、調布等東京23區周遭據點車站附近。可以明顯察覺,不動產需求有避開地價上漲驚人的都心地區,集中至相對較划算的周邊地區的傾向。

 

雖然路線價格持續穩定,但自基準日後開始發威的武漢肺炎,可能會帶來重大影響。

 

根據民間機構調查,至5月為止的住宅價格資料沒有受到明顯影響;此外,可能因為政府希望民眾自律減少外出,所以公寓大廈買氣降低,價格變化也不大。東京KANTEI上席主任研究員井出武認為:「仍在觀察狀況的人很多,價格不會馬上就下跌」。

 

至5月為止的辦公室空室率也維持在相當低的水準,根據辦公室主要仲介企業的三幸Estate調査結果,今年的東京都心5區大規模辦公大廈空室率持續遊走在0.5%上下。

 

但是該公司發現,觀察已預定退租並開始尋求新房客的辦公室,此潛在空室率已開始上升。因為目前訪日外國遊客幾乎為零,旅館與商業正處於艱困環境,所以可能會影響到以商業地為主、先前地價持續急速上漲的區域。

 

※路線價:指主要道路旁的標準住宅和建築用地的每平方公尺價格,也是日本國稅廳用來課徵遺產稅與固定資產稅的稅基。路線價並非真正的成交價格,但可用來判斷經濟動向,以及作為房產交易時的參考指標。

 

(消息來源:日本經濟新聞)

新聞來源:東京都內2020年路線價上漲5%

文章來源:日本信義新聞快遞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