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4 10:07:43信義日本

日本不動產研究所發表「國際價格租金指數」調查:大阪辦公室價格及租金上升率最高

根據日本不動產研究所發表4月份「國際不動產價格租金指數」調查,在亞洲等全球14座城市中,辦公室價格與租金較半年前顯著成長的城市,大阪、東京排名前二,其次為首爾、台北等城市。

日本不動產研究所發表「國際價格租金指數」調查:大阪辦公室價格及租金上升率最高

以大阪及東京而言,房地產市場在邁入今年後仍呈現上漲趨勢,但來到「東京奧運」確定延期的3月之後,價格及租金皆陷入停滯不前的狀態。相較之下,紐約、倫敦的房地產投資市場,則從新冠肺炎流行前便呈現疲軟,價格及租金下跌的趨勢,在疫情蔓延後更加嚴重。

 

比對前次於2019年10月的調查,可知有6座城市的辦公室價格變動率上升,依序為大阪(4.2%)、東京(3.5%)、首爾(0.7%)、台北(0.7%)、新加坡(0.6%)、胡志明市(0.2%)。香港(-3.2%)、倫敦(-1.9%)、紐約(-1.6%)、北京(-0.9%)等8座城市則為負成長。

 

辦公室租金上漲的僅有5座城市,依序為大阪(4.2%)、台北(1.7%)、胡志明市(1.0%)、首爾(0.7%)及東京(0.3%)。香港(-2.6%)、北京(-2.4%)、上海(-1.6%)、倫敦(-1.1%)等9座城市則為負成長。

 

日本不動產研究所指出,紐約由於受到新冠肺炎重創,企業等經濟活動仍受限制,導致交易停滯不前。倫敦在1月底時,由於脫歐所造成的國內政治動盪逐漸平息,景氣有好轉的跡象,但在新冠肺炎的衝擊下急轉直下,陷入停滯及惡化的情形。香港則受去年至今的民主化抗議活動與美中貿易戰的影響,一直處於混亂狀態,新冠肺炎的疫情更是讓情況雪上加霜。

 

大樓價格亦同

 

大樓價格上升率最高的仍為大阪(1.5%)。此結果受益於住宅需求仍呈現上升趨勢,但上升率的成長遲緩。第2名以下依序為首爾(1.4%)、胡志明市(1.0%)等城市,東京則與新加坡並列第7名。跌幅最大的則為紐約(-2.7%)、香港(-2.2%)、倫敦(-2.1%)三地。

 

大樓租金則以東京上升0.9%最高,與第2名以下的首爾(0.3%)等城市差距甚大。大阪則維持平盤。倫敦(-0.4%)與紐約(-0.2%)雙雙下跌,跌幅最大的是香港及吉隆坡的-0.9%。

 

本調查的對象為都心最頂級的辦公室(東京為丸之內、大手町)及高級住宅(東京為港區元麻布),並將日本不動產研究所的不動產鑑定士所估算的價格及租金,換算為指數。

 

(消息來源:日本經濟新聞)

原文出處:日本不動產研究所發表「國際價格租金指數」調查:大阪辦公室價格及租金上升率最高

文章來源:日本信義新聞快遞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