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4 00:00:00Simon

10810-奧入瀨溪賞楓自駕之旅


十月時利用週末假日,前往奧入瀨溪賞楓。雖然依照往年紅葉的日期,自認選了一個還不錯的週末前往,但人算總不如天算,今年暖冬,紅葉見頃的日子都往後延了,但機票買了,所以還是出發吧!10月18日下午搭乘虎航 IT202班次前往成田。這次是成田進仙台出,往八戸的交通則是利用JR East Pass 東北地區鐵路周遊券搭新幹線前往。

由於東京都的住宿比較貴,所以第一天晚上的住宿是選在大宮,在大宮住的是 Pioland Hotel ,雖然不是一個新的飯店,但乾淨整潔,房間不大,但最讓我喜歡的是它的空調是可以選擇冷氣的。

第二天早上從大宮搭乘新幹線前往八戸,中間出了一點小插曲,在抵達仙台前,我是有座位可以坐的,但過仙台後,劃票的JR人員就說真的是沒坐票了,所以從仙台到八戸這段是站票,後來到仙台後才發現,原來是被某家公司的員工旅遊給包了。抵達八戸後,就到車站附近的Times租車取車。取車後,第一站就來到蔦沼。入口處有一小片紅葉,今天天氣不太好,是個雨天。

走一小段路就來到觀賞蔦沼朝燒的平台,今天會來蔦沼主要是想看一下有沒有紅,如果有紅的話,打算明天一大早來拍蔦沼朝燒。

哈哈,恭喜,明天可以睡到飽不用早起!看來還不夠紅。

請路人甲幫忙拍一張。

這時間剛好也接近中午,雨也一直下,所以就到蔦沼溫泉附設的餐廳用餐。

這是我點的豬肉定食,還不錯吃。

離開蔦沼後,就開車前往城倉大橋,這一段山路可說是滿美的,路兩旁及山上都是紅葉,可惜無法隨便停車,後來看到一個地方路旁停了一堆車,於是跟著停車下車拍,原來這裡是地獄沼。

又經過酸湯溫泉。

沒多久就抵達城倉大橋,要不是今天下雨,不然這一片拍起來應該是滿美的。

橋兩旁的景色。

往前走到橋的最高點。

往下拍的景色。

還好來的時間還算早,也拍到想拍的,沒多久,整個大橋就被濃霧所籠罩,橋兩旁的風景完全看不到。

本來打算再去八甲田山,但我到的那幾天八甲田山纜車一直都沒開,所以就往八戸開回去,還有一點時間,就來到十和田市的美術館附近拍照。這是美術館對面的公園,內有草間彌生的作品。

美術館外面的裝置藝術。

這天的晚餐是在八食中心解決。

在八戸的兩個晚上是住在八戸大飯店 (八戸グランドホテル),房間的空間很大,很舒適,唯一的缺點就是只有暖氣,所以我後來都是把窗戶打開讓冷風進來做冷氣。

第三天是前往奧入瀨溪,其實去之前就知道紅葉沒有開,但既然來了就還是去走一走。第一站先來到三亂之流。

石之戶。


馬門岩。

阿修羅之流。

千筋之瀧。


雲井之瀧。

這次Times租車還是沒給我Mazda 2,這次給的是Suzuki Swift。

銚子大瀧。

接著來到子之口,這裡的紅葉明顯就比較多。

十和田湖的遊船。

十和田湖。

接著來到休屋,進到休屋前的這段道路紅葉可說是很美。

停好車後,來到十和田神社。

乙女之像。

乙女之像附近的十和田湖。

中午就在休屋的神田川餐廳用餐。

離開休屋就來到発荷峠展望台,可以眺望十和田湖。


回到八戸已經是接近傍晚了,看看還有時間,就來到種差海岸。

葦毛崎展望台。

蕪島神社,可惜在整修中。 

背對蕪島神社眺望夕陽。

屋形船,不過好像當天沒開。

晚上就在八戶屋台村彌勒橫丁美食街簡單吃了晚餐。

最後一天上午來到陸奧湊站前早市。


一樓是賣魚貨,二樓是賣乾貨,我買了兩包帶回台灣,還不錯吃。

本來早上是想來這家 みなと食堂用早餐,但我前面一排都是台灣人在排隊,餐廳內座位也不多,於是放棄。

回到早市的一樓這個地方隨便亂點(因為看不懂日文)。

結果這就是我的早餐。

在八戸的最後一站來到八戶酒造。

八戸酒造最有名的就是男山及八仙系列,我後來買了一瓶只在當店才賣的八仙純米大吟釀,其實我自己少喝酒,所以後來是送給別人,但後來喝到的人直說好喝。
離開八戸後,就坐新幹線來到仙台。在仙台站附近採買完後,就到仙台機場。由於這幾天都沒吃到拉麵,所以在機場就選了一間有賣拉麵的吃晚餐。

晚上就搭乘虎航IT255航班回到台北,結束了這趟賞楓之旅。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11-25 12:08:53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再次感謝小天使! 2019-11-25 17:2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