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1 21:48:25Simon

10806-穿越黑部立山之旅


想去黑部立山看雪牆已經想了很多年,這次利用五月底的週末走了一趟黑部立山。5月31日下午搭乘華航CI-150班次前往日本中部國際機場。

抵達中部國際機場後,就拿事先在Klook買好的u-sky兌換券到名鐵櫃台兌換正式車票。

名鐵的u-sky列車是全車指定席,拿下面那一張車票進站。

還好順利出關,可以搭上當天最後一台22:07出發的u-sky列車,不然拿u-sky車票只搭急行列車會有點虧到。

U-sky列車的車內與車外。28分鐘就抵達名古屋,去飯店之前,還來得及到JR東海兌換 立山黑部.高山.松本區域周遊券,並劃好明天早上往松本的特急-信濃號車票。



第一天晚上是住在ヴィアイン名古屋駅前椿町 (Via Inn Nagoya Ekimae Tsubaki-cho),算是一個比較新的飯店,舒適乾淨,而且提供免費早餐。

第二天6月1日上午搭乘JR特急信濃3號前往松本,但我是提早在塩尻站下車,因為我之前已經去過松本城,所以想在抵達信濃大町前能再找一兩個點可以晃一下,在查資料的過程中,赫然發現動畫電影你的名字中糸守湖的發想地-諏訪湖,所以就決定前往。抵達塩尻後,轉中央本線的普通車來到上諏訪,出站後,寄放行李,就搭計程車來到立石公園,這個公園有展望台眺望諏訪湖。

展望台附近有一個塔,這裡會比展望台再高一點。

旁邊還有一個日晷,剛好是11點左右。

今天天氣還不錯,整個諏訪湖可以看的清楚。

回望剛剛照相的地方。

展望台附近還有一個溜滑梯。

再一次眺望諏訪湖。

到此一遊。

還有一點時間,所以就走路大約45分鐘來到高島城。

穿過這個門就進到城內。

如果季節對的話,這個藤架上應該是會開滿紫藤花。

可惜當天只剩這一朵了。

高島城正面。


離開高島城後,就走路回到上諏訪站,搭普通車前往松本。因為午餐還沒吃,就在松本站樓上的這家餐廳吃了碗拉麵。

本來想在松本附近逛逛,但實在沒看到什麼店,所以就乾脆搭JR來到信濃大町,準備去飯店休息。

出站後左轉,就會看到往大町溫泉鄉或扇澤的巴士。

從車上拍站牌。

沒有多久就來到大町溫泉鄉。

這一晚下榻的是黑部觀光飯店。

我訂的是單人的洋室房,雖然訂房網站說只有9平方米,但我感覺好像沒那麼小,我訂的方案是一泊二食,這個飯店滿特別的是餐食為Buffet,種類很多,品質也不差,算是滿划得來的。吃完晚餐後就去泡了湯。

隔天早上從房間望出去的景觀。

因為6月2日是星期日,天氣也不差,因為怕山上人很多,所以我就放棄吃飯店的早餐,早早在飯店辦理好行李寄送及check-out後,就搭巴士抵達扇澤。

結果往黑部水庫的第一班車是7:30,我不到7:00就到扇澤,只好在站內小晃了一下。

站內有提供物品供人照相。

時間到,準備搭第一班車前往黑部水庫,這一段的交通工具是關電隧道無軌電車。

抵達黑部水庫後,就爬220個階梯前往展望台,途中會看到這個湧水可以喝。

氣喘噓噓的來到這個展望台,標高1508m。

終於來到這看到黑部水庫,天氣雖然不差,但很可惜今天沒有藍天。趕快找一下柯南在不在?

這邊也有提供照相,除了用商家的相機照之外,也會拿你的相機照。

前方就是立山。

順著旁邊的樓梯往下走。

就會走到這個壩頂。

再拍一張水庫。

順著路走就會來到黑部湖站。


來到這一站很重要的是,如果你是拿立山黑部套票或者立山黑部加購票的,要在這裡把JR Pass兌換成"乘車整理券",也就是下面這張照片中白色的車票,車票下面就是JR Pass,之後的路程只要拿乘車整理卷出來刷就可以。

這一段往黑部平的交通工具是斜面電車,我搭的是8:30這班,網路上說這段高低差有400m。

車子本身就滿斜的。

途中會車。

五分鐘就來到黑部平站。

來到黑部平就先到這個展望台,對面就是大觀峰,也就是等一下要坐纜車去的地方。

展望台上往南看可以看到黑部湖。

往北看就是大觀峰。

來這展望台就是想拍一下纜車,為了拍纜車及雷鳥,這次多帶了EF-m 18-150mm的遠鏡頭。

纜車會車。

拍完就換我去搭立山纜車了。

纜車上拍黑部湖。

拍會車。

七分鐘就抵達標高2316m的大觀峰。

來到大觀峰,一樣上展望台看立山連峰。

接著搭9:45立山隧道無軌電車前進室堂。

會車。

終於來到室堂的雪之大谷,標高2390m,當天只有10度,但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冷。

室堂站。

到此一遊。準備前往雪牆。

今天有開放玩滑雪。

沿路拍拍。

走沒有很久就來到雪牆的最高點,今天雪牆剩11m。

來個低角度。

也來個巴士的經典照。

我也來留個字。

在室堂站上眺望雪牆方向。

時間還早,就準備前往御庫裹池。

也有人在室堂高原準備滑雪。

結冰的御庫裹池。 


本來是想走回去了,但又往前再走一點,結果看到一堆人聚集,原來是有一隻雷鳥,真是幸運!雷鳥的叫聲很特別,有用相機錄到,可惜這個平台不能放Video。

回到室堂站,買了一些紀念品,剛好是中午的時間,就在這個餐廳吃午餐。


一直都有人在排隊等著吃拉麵。

準備搭12:40的巴士離開室堂。

車上拍的風景。

大約50分鐘就來到美女平,照一下車站外的立山杉。

準備搭13:40的斜面電車前往立山站,這個電車的前頭是可以放行李的。

之後就搭乘富山電鐵的普通車前往富山站。


今天住的地方,就在富山站對面的 東橫Inn富山駅新幹線口2。

因為不想再吃拉麵了,所以就走到離飯店沒多遠的天米天婦羅餐廳。

剛到店時只有我一個客人,還真是有點嚇一跳,但實在聽不懂老婆婆在說什麼,所以就選了一個兩隻蝦跟一隻魚的套餐,老闆現場炸,就像網路上說的,不會很油膩,還滿好吃的。

本來是昨天晚上就想去這個富岩運河環水公園看夜景,但因為昨天太早起床,實在是有點懶,於是在最後一天早上來到這個公園,早上天氣還不錯,從飯店到公園這一段走起來非常的舒服。

天門橋。

這個公園有一個號稱是全世界最美的星巴克。

從天門橋上回望來的方向。

之後回飯店用了早餐。由於還有一點時間,就查說還可以去哪?查資料的過程中,發現富山有的飯店可提供外國人免費的路面電車坐兩趟,於是就問了一下東橫Inn的櫃臺,櫃臺人員就給我這個Free Ticket。

我就利用這個Free Ticket從飯店前方搭乘環狀線來回富山城。其實,走路也可以到,只是剛好可以體驗一下這路面電車。

富山城不大,現在城體是一個鄉土文化館。

回到飯店辦理Check-out後,就拉行李到富山公車站6號站台準備搭巴士前往富山機場。

富山機場不大,很快就辦理完報到,在國內線機場大樓逛了一下,12:40就搭乘華航CI-171班次回到台北,也結束了這次黑部立山之旅。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6-12 10:23:53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再次謝謝小天使! 2019-06-12 15: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