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3 00:00:00Simon

10702-日本東北踩雪團-1-藏王樹冰


本來這趟行程是我自己想去看藏王樹冰及銀山溫泉,訂完機票後,大美女知道可以看到雪後也說要去,問了兩個小朋友,昇峰想去,佩芸一開始不想,所以就從一人旅變三人行,等飯店都訂完了,佩芸才說也想去,真是有點....,趕快又加訂機票及改房間,最後還是變成全家出遊。第一個人跟最後一個人的機票就差了快5000元,這次口袋的小朋友實在出走不少!本來是想坐樂桃航空從仙台進出,但第一次訂機票時價錢高的離譜,後來就選擇從東京進出,這次去程是搭香草航空,2月1日一清早搭乘JW102班機飛往東京成田機場。

香草在成田機場是使用第三(LCC)航廈,但JR是在第二航廈,本來會覺得有點不方便,但後來發現第三航廈人比較少,進海關反而比較快,入關後移動到第二航廈整個時間上不見得比較慢。前往日本東北,如果是從東京進出,一定要搭配新幹線才會比較省時間,所以一定要買張JR East Pass-Tohoku五日卷才會比較省錢,我事先在台灣的Klook買了兌換券,由於Klook不定期會有折價券可以使用,最後的價格還比JR東日本官網還便宜一些。在第二航廈的JR東日本旅行服務中心兌換了正式票卷,也劃好今天要搭乘的NEX及新幹線列車的指定席座位。

抵達成田機場時是中午時間,本來以為在機場可以買個便當之類的在車上吃,但沒有發現喜歡吃的,還好時間上來得及,就搭乘NEX 24號列車前往東京,由於在東京所要搭乘的山形新幹線列車是下午三點的 Trubasa 143號,銜接上還有點時間,就在東京站內買了些吃的,月台上有休息室,就在休息室內一邊吃午餐,一邊等列車來。

車來了,這是我第一次搭乘山形新幹線,車內是2x2的座位,所以坐起來比較寬敞。

從東京到山形搭新幹線要2小時45分鐘,今年日本連東京都有下大雪,本來擔心大雪會影響列車的運行,還好順利抵達。

其實一路上過了福島後,就會看到整個田野被大雪所覆蓋,這樣的大雪景是以前沒看過的,雖然搭乘列車的時間很長,不過其實心裡有點小興奮,也不會覺得很累。從這個角度也可以看到鐵軌也幾乎被雪給覆蓋。

第一天住的飯店是和JR山形站直連的山形大都會飯店。



訂的房間是雙床房,寬敞舒適。

因為第二天會住在銀山溫泉,為了避免在雪地拖大行李,所以打算把大行李放在飯店,只帶簡單的衣物前往銀山溫泉;為了能寄放大行李,所以第一天跟第三天的飯店就訂同一間。第一天住的房間是靠西口,所以從窗戶往外看,對面就是Route Inn及本來想要住的Richmond Hotel。

放好行李後就出來找晚餐吃,本來是想吃「米沢牛の案山子燒肉」,但當天剛好沒開,找著找著,就看到這家位於山形站東口的「山口精肉‧製麺センター」,當天也有很多台灣人在這裡吃。

它是先買餐卷,旁邊有照片可以參考,我是點了人氣第二名的餐。

我的餐來了,可能是天氣冷吧,大家都覺得不錯吃。

晚上的山形站,路的兩邊都有雪,走路還是要很小心,避免滑倒。

車站內有百貨公司S-PAL,意外發現有Totoro。

第二天早上本來是已經預約了最上川遊船,但發現今天藏王的天氣還不錯,為了能順利看到樹冰,就臨時把行程改去藏王溫泉看樹冰,不過,為了怕當失格的旅人,趕快打了電話去取消坐船。要前往藏王溫泉區看樹冰,如果要省一點錢,可以購買藏王樹冰套票,買套票的地方是在山形站東口,照片中一樓的「バス案內所」就是售票處的入口。

這就是樹冰套票,左右兩邊是山形和藏王溫泉之間來回的巴士票,中間是搭乘欣賞藏王樹冰的纜車兌換券。

買好票就到一號公車站牌等,如果是旺季,可能要早一點來排,因為如果上不去,下一班有可能要再等一小時。

白天的山形站。雖然太陽高照,但在公車亭等車還是要全副武裝,因為實在是冷啊!

公車來了,車上有暖氣,就沒那麼冷。

大約40分鐘就會抵達藏王溫泉,這是藏王溫泉公車站的外觀。

出公車站往右邊順著大路走,大約十分鐘就會抵達欣賞藏王樹冰的纜車站,一路上路邊都是雪,邊走邊拍邊玩,結果花了不少時間。

第一次近距離看到剷雪車。

其實一路上總共會看到三個纜車站,前面兩個是給滑雪客搭到山上滑雪的,要參觀藏王樹冰所在的藏王山頂,就要從照片中的藏王山麓站搭纜車上去。

搭纜車前,要先拿剛剛在山形買的藏王樹冰套票的中間聯去兌換正式纜車卷。

後方中文歡迎台灣朋友標語的下方,就是搭乘纜車的入口。

二月是藏王溫泉的旺季,要參觀樹冰的遊客還滿多的,排了一陣子才輪到我們搭乘纜車。

剛好排到最前面的位置,準備出發。

整片都是雪,對我來說,真的是從未有過的經驗。

首先來到標高1331公尺的樹冰高原站,但這個不是看樹冰的地方,要再繼續往上再坐一段纜車。

窗戶上凝結著雪花。

這一站會分成兩邊,一排是繼續搭纜車往上去看樹冰,另一邊是給滑雪客滑雪,可別排錯了。

第二段纜車的風景就漸漸有樹冰的感覺了。

沒過很久就會來到標高1661公尺的地藏山頂站。

眺望山頂。今天的天氣不錯,只可惜我們的時間不夠,沒有時間踏雪往山頂走。

先到纜車站上方的瞭望台觀賞。

之前在旅遊雜誌上看到的照片,想不到就真實的在自己的前方。

要看清楚藏王樹冰,就是要這樣的天氣,幸好今天臨時改了行程,這也是自由行的好處。

一定要來一張,表示到此一遊。

都來到這了,一定要來拜一下藏王地藏尊,今年雪量豐富,肩膀以下都在雪地裏了。

後方就是地藏山頂纜車站。

近距離再跟樹冰照一下。

哥哥說很想在雪地上躺一下,所以就找了一塊比較平坦的地方躺。

妹妹說也想躺一下。

好吧,我也來躺一下,剛開始真的是很舒服啊,但是沒多久,整個背就覺得很冰啊!

樹冰群。

由於今晚已經預定了銀山溫泉的住宿,怕無法準時抵達銀山溫泉,只好依依不捨的離開,離開前敲一下開運之鐘。

纜車的外觀。

纜車內的樣子。

在纜車內照樹冰。

從纜車的窗戶外再照一張。

回公車站的路上看到這家店,覺得很可愛,所以照了一張。

之後就搭公車回到山形站,簡單在山形站一樓的儂特利用完午餐後,準備搭新幹線前往大石田站,再轉飯店的接駁車前往銀山溫泉。